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繼續找老師會談

昨天找了安親班老師,今天要找學校老師。

wei說昨天因為她寫聯絡簿時,又分心跑去看同學玩玩具,結果老師佷生氣的把她沒抄完的聯絡簿又丟在地上,這已經是第二次了,我不懂一個為人師表的人,怎麼會做出這麼貶低人的行為,我愈來愈不懂這些老師了,口口聲聲說自己都是經驗豐富的人,說自己教了各式各樣的學生,什麼學生都有辦法處理,原來處理就是這麼處理的。

安親班老師因為受不了每天陪著慢吞吞的wei寫功課,就說出了「你好壞、你好惡劣,我看到你就覺得煩」這樣傷人的字眼,學校老師因為也受不了wei時常功課沒寫完,就做出了把作業本丟在地上再讓她自己去撿這樣的行為,這是老師應該有的作為嗎,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能有多壞的心眼,沒有一個老師有同理心,說自己很有經驗,卻不懂得如何去教導一個有ADD症狀的小孩。

我相信這樣的小孩絕不是少數,不然我就不會老是掛不到各大醫院的兒童心智科,現在資訊這麼多,難道這些為人師表的人就不知道,這樣的小孩絕不是故意搞破壞,他們只是無法控制,我真的好失望,真的對老師好失望。

不知是不是老天給wei的考驗,她碰到的剛好都是這樣的老師,我每天每天睡前都告訴wei,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小孩,但她每天每天一出門就又接收負面的責罵, 接收一整天這樣的訊息,wei覺得她什麼都做不好,她的自信心也許都快所剩無幾了。

昨天安親班老師、安親班的兩位主任都來了,我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是一個恐龍家長,我只是不想我的小孩每天又聽到人家告訴她「妳是一個很惡劣的人」,他們不會教導這樣的小孩,那麼我自己來,我不安親了,我抽時間自己來看她寫功課,我不能讓wei一點依靠都沒有。

今天要去找學校老師,其實每次談這些事情都很累人,要一再說明一再重申立場,又不能太傷老師,畢竟女兒還在老師手上,這些技巧都得一再推敲一再練習,不過為了女兒,我不要她再受委屈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