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

阿媽在哪裏




shiuan白天的時間是由阿媽照顧的,晚上小黑下班才會去抱回來,雖然阿媽家離我們家走路只有五分鐘的路程,但是因為shiuan日益成長茁壯,加上住家環璄的關係,這條回家的路上巷子多、車子多、人也多,我實在無法手抱一個,再牽一個wei,怕哪個不小心,顧了大的顧不了小的,顧了小的顧不了大的,所以都是要等小黑下班我才見得到shiuan。




小黑這幾個月工作愈來愈繁忙,也愈來愈晚下班,感覺我跟小子相處的時間好像都變少了,所以阿媽家好像變成小子真正的住所,阿媽把shiuan照顧的很好,什麼時候該吃什麼,副食品變換了什麼,每天都營養足夠,小子也很習慣待在阿媽家,有時甚至覺得他一整天不看到爸爸媽媽似乎也沒有關係。

小子跟阿媽很親,身為母親的我常常覺得,這小子應該認為阿媽才是他的媽媽吧!我有時覺得很挫折,有時又覺得這樣也好,人家都說第二個照豬養,我承認的確養的比較漫不經心,但是終究是身為媽媽,雖然隨便養養,但還是愛死這個皮小子,但他卻不喜歡找我,有時看著我,也是叫「阿媽」;有時想到要人家抱抱,也是叫「阿媽」;有時跟姐姐搶玩具搶不到,也是一句「阿媽」。

阿媽已經變成他的口頭襌,也是他遇到困難第一個想要求助的人,雖然有點挫折、失望,但對這樣的情況也是覺得好笑,畢竟阿媽也是辛苦的照顧才換得這樣的貼心對待,怪只能怪我怎麼沒有能力自己好好照顧。

這幾天晚上小子一反常態都不肯好好睡覺,還是想玩想跑想跳,昨天晚上小黑半強迫的叫他躺下,結果小子卻大哭了起來,哭聲之慘烈,害我覺得小黑是不是忍不住揍了他說,這哭聲之中也不時的夾雜了阿媽、阿媽的叫聲,意思是說阿媽都不會這樣叫我一定要睡覺嗎?

好不容易半哄半就的讓他睡著了,凌晨一兩點不知是作夢還是怎樣,又狂哭了起來,也是一樣阿媽、阿媽的叫,我抱了抱他稍微止住哭聲,但是他後來又掙脫然後又哭了起來,也是阿媽、阿媽的叫,是不是想說怎麼我需要幫忙的時候都找不到阿媽,對他來說阿媽才是能給他溫暖的人。

小小孩找不到媽媽抱是很讓人心疼的,但是我們家shiuan找不到阿媽抱才心疼,我不禁想到以後如果要開始上學了,人家在學校要找媽媽,但是小子在學校哭著要找阿媽;以後會不會都不跟我講學校發生什麼事,只想跟阿媽說;人家wei睡覺都要我牽牽才要睡,那小子是不是就直接吵著要跟阿媽睡了......

是說阿媽是真的很辛苦,一把年紀了還要每天顧著一刻靜不下來的你,你是真的要好好孝順阿媽。但是,不要忘了媽媽還是很愛你,每次不能早點把你抱回家,也是覺得對你好愧疚,以前只有姐姐的時候,我每天去了阿媽家,只要顧姐姐就好,現在姐姐要上課,我白天上班然後接接送送,去阿媽家的時間變少了,對你的照顧自然也少了,所以你就跟媽咪不親了,我心裏其實是有點不捨的,不過你跟姐姐都是我的寶貝,這點請你一點都不要懷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