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香港之旅-食-正斗、蘭芳園、泰昌餅家、鏞記、義順燉奶(第二天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正斗粥麵

這家正斗麵,是坐了天星小輪來吃的,在ifc裏面,聽說是米其林餐廳,好吃的一定要遠渡重洋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沒有看到,可愛的米芝蓮車胎人,好寫實的稱呼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艇仔粥,香港的煲粥一定是出名的啦!這碗粥煮得很爛,就是米粒都快不見的那種,忘了有什麼料了,因為只顧著吃,只記得裏面有海鮮,大家都讚不絕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道地的廣東炒麵,這麵其實並不特別,只是想說到到香港,總要吃一吃當地的廣炒,表現普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蘿蔔糕,超多蘿蔔的蘿蔔糕,是我喜歡的軟綿綿口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腐皮捲,也是表現普普,但皮炸的很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咸水角,這個很好吃,在台灣飲茶沒吃過這麼好吃的,皮酥裏面又Q。

蘭芳園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家最有名的就是絲襪奶茶,就是這杯,喝起來的確是口齒留香,奶的味道倒是不明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星期天位於路口的路邊攤沒開,但是再走進來一點的這家店面有開,也是擠了滿滿的人,我注意到應該有一半以上是觀光客,店面小小的,桌子也小小的,走道也小小的,很典型的香港茶餐廳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面那個叫豬仔包,下面這個忘了叫什麼,但其實裏面一樣是牛油跟煉乳,我超愛這種簡單的口味,而且豬仔包的皮烤的好酥脆又沒燒焦,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,這幾天我總共叫了三次豬仔包,因為正合我的味口。正當我們解決完這幾道小點時,來了兩個年輕男女跟我們併桌,看到他們點的麵點,又讓我們食指大動,於是又點了一盤雞扒公仔麵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謂的公仔麵就是泡麵吧,這雞排炸的外酥內嫩,姐妹們一人一塊把它解決了,但是麵食卻有點鹹,但也吃掉大半了,因為實在太鹹,所以還是殘念無法吃完。

泰昌餅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走下斜坡的路上意外看到了泰昌餅家,有做功課的人一定知道這是非常有名的蛋塔店,還有另一個有名的叫沙翁,鑑於等下還要吃其他東西,我們各叫一個三人分食,上圖是沙翁,下圖就是蛋塔。

沙翁有點像甜甜圈,但吃起來比甜甜圈還甜,而且個人覺得非常油膩;甜甜圈我也覺得味一般般,但網路上很多人讚不絕口啦,可能每個人接受程度不同,有經過的人還是可以嚐試看看。

鏞記

這家鏞記酒樓,是姐妹此次香港行指定必定要吃的餐廳,聽說燒鵝非常有名,不知是不是因為提了一天的重物(一早就失心瘋的在ZARA搶購了一大袋戰利品),手開始有點抖了,一坐下就把人家桌上的醬油打翻了,一個像大叔的服務人員來看到了,默默的拿了一條布幫我把醬油的污漬蓋起來,我說了聲「不好意思」,大叔說「不會~沒有關係的~都沒有關係的~」,讓我覺得大叔人還蠻好的。

燒鵝是必點的,但是一路吃下來其實也吃不了太多東西,菜單看了半天不知道要點什麼,朋友問了一句「有什麼推薦的嗎」,大叔說「魚翅吃不吃啦~」,朋友說「我不吃魚翅」,大叔馬上很直接的說「那不吃魚翅你要吃什麼呢?要推薦當然是推薦你好的嘍!」說完點菜單放著,又走去別桌了。

香港人講話都是很直接的,有什麼就馬上講出來,如果不是之前幫我處理污漬時感覺還頗好的,可能就很容易誤會服務態度不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這燒鵝真的還蠻好吃的,這是四分之一隻,皮酥內嫩,沾不沾醬都OK,不沾醬就很有味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XO醬炒海蔘扣,吃完這一盤我們三個也還不知道海蔘扣是什麼東東,只覺得脆脆的很好吃,XO醬也很香,果然是有上榜的美食餐廳。


香港的物價比台灣還高出一些些,這種餐廳的單價更是不便宜,一盤就要台幣七八百到一千元不等,也因為我們一路吃下來肚子也已七成飽,所以簡單點個兩道菜才沒有大失血, 但人家貴也有貴的道理,那燒鵝真的是一級棒。

義順燉奶

這家跟澳洲牛奶公司都一樣,就是香港這裏特有的甜品─雙皮燉奶,十年前來香港時吃過就覺得真的香濃好吃,十年後再吃還是一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圖就是雙皮燉奶,下圖是巧克力燉奶,巧克力口味只有冰的,其實口感跟奶酪有點類似,只是它是燒的,奶味真的很重,香濃順口,口感也有點像豆花,朋友也點了一個薑汁燉奶,就是多了薑汁的味道,雖然口味眾多,但其實還是原味比較對味,這麼一碗約合台幣六七十元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