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最近大小事

從四月份開始,就有大大小小的訊息一直不停的提醒我,我們家wei要上小一了,我想到的是我也要了有小學的小孩的年紀,真是歲月不饒人啊~~

四月的某一天,女兒突然說「媽咪,老師叫我們要想一句畢業感言,要登在學校的報紙上」,我聽了心一驚,「啥米!畢業感言,我女兒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要來了嗎?」,我問她「那你有什麼感言」,女兒說「什麼是畢業感言」,看來~~她好像還不知道畢業是怎麼回事,我必須先解釋一下,我說「妳今年就要上小學了,妳知道嗎?七月後就不在現在這個學校唸了,就是從幼稚園畢業了」沒想到女兒說「我知道啦!我知道我要唸小學了」....

我說「畢業感言就是看你在這邊讀了書之後,有什麼想法啊,或者喜歡哪些東西啊,或者要謝謝誰啊」是說這畢業感言限定只能20個字以內,大概因為版面的關係,女兒想了許久,終於想了一句「我要謝謝老師」我問她為什麼,她說「因為有老師我們才不會變笨蛋」,好一個畢業感言,我就這麼把這句感言呈上去了,期待學校刊出來囉!

再來是五月的某一天,又突然看到聯絡簿上,提醒媽媽要拍畢業照了,原本經過畢業感言的事件,本來就健忘的我就逐漸淡忘畢業這件事,這時看到聯絡簿,又想起女兒要畢業了,免不了又一陣感傷及擔心(雖然很快就又忘記了),然後是最近女兒每天回來又開始唱歌跳舞,我問她這是什麼舞,她說是畢業典禮要表演的,離七月愈近,我開始有點擔心,有了小一的女兒,我的火氣不知道會不會變得更大啊~~~



前一陣子我們母女倆也生了一場病,拜了梅漿菌所賜,咳到不知所已,女兒在我努力的物理治療下已經好了,但我卻還在咳,苦啊!緊接著shiuan在今早也發燒了,真是一家人耶!生病都要團結一下,常常思考我們家是不是風水不好,三天兩頭小病不斷,真是傷腦筋,好在雖然發了燒,活動力仍是不減,在家裏搬著洗衣桶、搬著椅子跑來跑去,讓我都忘了這小子在生病,別看他小小一隻,力氣有時比姐姐還大。



這部落格最近因為懶病又有點荒廢了,要振作囉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