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wei幼稚園的最後一天

不知不覺的,迎向了wei幼稚園的最後一天。

 畢業典禮已在上星期六舉行過了,這幾天在學校就辦辦同樂會、打水戰、跟老師告別等等,小妞今天一早特別交代我,叫我晚一點去學校接她,不然今天是最後一天,以後沒時間在學校玩了。

不知是她要畢業還是我要畢業,我的心情也有點感傷,想到她平常黏TT的同學,也只剩今天可以一起玩,相處了一年的老師,也將要說再見,可能更想到,我的寶貝女兒又長大了一點,心裏是既高興又不捨,小妞的幼稚園總共讀了兩個學校,第一個學校唸的零零落落,三天兩頭就請假,一直到大班換來這裏,好像一切才穩定了起來,感覺小妞非常適應這裏的幼稚園生活,跟同學也相處良好,一年來也惹老師生氣過,也跟同學吵架過,算是沒有浪費她的童年生活,這個學校的環境不錯,又種菜、又可以觀察蝴蝶,又有大大的操場可以跑跑跳跳,夏天還可以上游泳課,還有從四樓到一樓的溜滑梯,這一切都將在今天說再見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早進教室就看到老師在跟其他家長講話,眼睛紅紅的,老師也會捨不得這群調皮搗蛋的小皮蛋,我們家wei這一年來也給老師添了不少麻煩,動作特慢及發呆的狀況就讓老師傷了不少腦筋,也不停的與我們溝通商量改善的方法,就是擔心她進了小學後,沒有老師會再這麼耐心等待她了,經過老師的調教,當然身為父母我們也試過不少的方法,有看到她一點點小小的改善,我就感動的不得了。

畢業典禮那天有一關是要寫自己的名字貼在榜上,這是學校設計的闖關活動,在寫名字之前我聽到老師特別跟wei說了一句「我要妳寫的快,不要妳寫的好」那是因為老師非常了解小妞的個性,如不特別交代,她如果發揮求好又龜毛的個性,就又開始動作變慢,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小妞寫的又快又好,我心裏想「相信孩子,她就一定能做到」

典禮還有一個活動是要向家長奉茶,謝謝父母或長輩的教養之恩,小妞拿著她自己做的茶杯,口裏說著「謝謝」,我眼淚差點掉下來,是說一定要搞個這麼催淚的活動嗎!想到這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,想到時而生氣時而開心,想到我為她操的心,想到她的努力,有哪一個媽媽能忍住眼淚的,再想到她又向前邁了一步,心中的不捨也不是言語能夠形容。

我已經忘記自己幼稚園畢業時是怎樣的心情,那時的同學我也早已忘光,也許等小妞長大也會什麼都想不起來,所以現在的心情要好好珍惜。我能做的只是幫小妞記住現在的心情,再放手讓她繼續接下來的旅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