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小一新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過了漫長的暑假,學校終於開學了,我們家也有一個今年上一年級的小一新生,問過wei將要上小學的心情如何,她很是期待,每天都在數著日子期待開學這天的到來,因為她認為可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,我和爸爸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,不知到時會有什麼狀況發生。

wei的班上有21個人,比起以前我們上小學時的四五十個人,這真是迷你小班級,但是可能因為少子化的影響,每間小學的人數似乎都差不多,因為七點二十到七點五十分要到學校,上小學後就必須在家裏吃完早餐再出門,小妞吃東西的速度又特別慢,為娘的我可是五點半就起床,準備早餐讓小妞六點出頭起床就可以趕快吃早餐,才來得及上學,不知道幾年沒有這麼早就起床了,不過母愛真偉大,完全不用鬧鐘的我就自動起床了。

第一天開學還算順利,小妞其實沒什麼適應不良的狀況,我和爸爸在教室外稍稍待了一下觀察小妞,比起其他小朋友,小妞非常認真的在聽老師講話,每次離開位子都會乖乖把椅子推進去,即使只是離開一下下,這應該是在幼稚園受到的良好訓練,看她上廁所及喝水也都非常自然熟練,到了九點左右,我和爸爸就離開教室,我們相信她能適應的非常好。

第二天由爸爸帶小妞到學校,她也都知道到教室的路該怎麼走,這天爸爸沒有待太久,看她進了教室就定位就離開了,其實第二天還有一些家長仍會不放心在教室外觀望,老師也說給小朋友跟家長一個禮拜的時間,但我們看wei的狀況非常穩定,就放心的去上班了。

但是第二天回家狀況發生了,當天的聯絡簿寫著隔天要帶數學附件到校,wei說數學附件在家裏,但我記得昨天帶著小妞整理書包時,把書都放進去了,但是也沒有帶回家,但小妞又說課本不在學校,那到底是跑到哪裏去了....,後來我們好好檢查了一下課本及簿本,發現不只一本,共有四本課本消失了,小妞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放在學校。

才開學第二天就四本書消失了,而且小妞對於消失的課本也一無所知,我不禁開始擔心往後的日子,接著,第三天回來時,昨天消失的一本課本突然出現在書包裏,而且老師出的作業也都寫好了,好詭異的現象,我問wei這書是從哪裏拿到的,她想了半天又回我,不知道耶!當場有想昏倒的感覺,我懷疑小妞自己放在學校的置物櫃裏,但又不知道自己放了哪些書。

第四天,也就是今天一早,我請爸爸送她去學校時順便看看她的置物櫃,果然....所有消失的書全都出現了,但是國語課本卻又找不到了,爸爸還打電話給我說國語課本又不見了,哇咧~~~~!結果過不久,爸爸在小妞的桌子抽屜裏看到了這個國語課本,天啊!不要再鬧了!寶貝!

小妞課上的不錯,作業也寫得很好,但開學到現在,我每天都陷在找課本的惡夢中,到底要怎麼幫助她,傷腦筋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