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珍惜

女兒昨天在安親班表現良好,英文老師送了她一張遊戲卡作為獎勵,她昨天回來高興的向我報告,我問她那卡片呢?她說忘了帶回來。


結果今天回來時,她小小聲偷偷告訴我「媽咪,我的卡片不見了」
我說「怎麼不見了,你放在哪裏」
女兒說「放在抽遞裏,今天去看就不見了」
我說「那不見了,怎麼辦」
女兒說「可能是被同學拿走了」
我說「也不一定,反正就是不見了」
女兒嘟著嘴說「媽咪,你可不可以再幫我買一張一樣的」
我想了想說「不可以耶」
女兒說「為什麼」
我說「我知道喜歡的東西不見了真的很難過,但是我沒有辦法再去買一張一樣的,因為你要記住這種難過的感覺」

女兒抿了抿嘴,就掉下眼淚來,我沒說什麼,只是拿了衛生紙給她,然後她自己一人去房間寫功課時,哭聲愈來愈大,邊寫功課邊哭,看了讓人很不捨,但我還是沒答應再買一個新的卡片給她,只是坐在一旁陪著她。

寶貝女兒,我只是希望妳可以記住此時的難過,如果失去的任何東西都可以輕易的用錢再買回來,那麼人就會愈來愈不懂得珍惜的道理,妳珍視東西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,我以前也常常為了東西不見就大哭了起來,因為哭過所以下次再得到時我就會小心翼翼收藏,這也是一種成長的體驗。

也許你現在很氣我為什麼不就買給你就好了,以後你就會懂得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