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【台南】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


大廳check-in的櫃台
這次台南出遊,在網路上相了好久,比較房間、地點、價格後,選了適合的台南香格里拉,好像是去年底才新開幕的,也貪圖他的設備應該比較新,地點就在成大跟台南一中的旁邊,正對著台南車站後站,如果是坐火車的話應該頗方便,飯店的樓下就是遠百,再下面還有超級市場,交通跟購物都便利。


中庭的咖啡座


一旁的水幕裝飾

我們從台北出發先直奔七股,結束後才到台南香格里拉,到了飯店門口就開始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親切,我們將車子停在飯店門口,就有服務人員上前詢問,我們說是訂房的房客,可否停在這裏先整理一下行李(因為一路下來不時的拿東西拿零食,行李已經散落,車上像打過仗一樣),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帶著笑容,拿著放行李的推車耐心的等候,真的一點點都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,等我們整理好,再幫我們把行李推進去,說等下會幫我們送到房間,我就帶著兩小先去Check-in,小黑開去停車。

櫃台接待的是一位先生,真的也是服務態度超好的,wei因為太興奮了可以住飯店,不停的跳來跳去跑來跑去,還跑到櫃台裏面看那位先生在做什麼,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,先生還是滿臉笑容,說「小朋友很興奮喔!」,不時的跟小妞對話,「妳在看什麼?」「妳怎麼那麼開心」,溫柔的問候禮貌的態度,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帶著自然的笑容,因為小妞突然說要上廁所,我向他詢問如何走,他還帶著我們走到看到廁所標誌的地方,請我們小心並微微行禮。

光是到現在就已經對飯店的印象好到不行,一整個已經被收買了,以前雖然也住過大飯店,但真的覺得這家服務人員超親切的,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

這是一樓的洗手間,也是一個寬廣的空間,舒適的沙發椅。


明亮乾淨的洗手檯,反正因為服務人員好,我就覺得什麼都很讚(盲目)。


坐電梯的地方,我們住的地方是33樓,電梯速度很快,應該有裝設減壓系統,所以雖然上升或下降都很快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
從33樓往下看的中庭,地板都舖上地毯,隔音設備不錯,聽不到什麼噪音。

終於進到房間了,在還沒遭到兩小破壞之前,趕快到處拍個照。

嬰兒床耶,看到這個嬰兒床,小黑超高興的,他說「怎麼有嬰兒床,我以為我跟shiuan要睡地上耶,他們怎麼有準備」,哈哈!可憐的男人,因為shiuan睡覺時滾來滾去,不太適合睡飯店的高床,半夜就會聽到慘叫聲,小黑本來已經打算好要跟他一起睡地上,殊不知冰雪聰明的我已經請飯店幫我們準備好了,早就考慮到了,小黑開心的說「我可以跟你們睡床上了耶」啊是給你苦毒了很久喔,這可憐。


放在床上的拖盤,裏面有搖控器、洗衣袋,如果不想去10樓吃早餐可以點餐掛在門口,飯店就會送來,不過是要付費的。


床的一角,被子翻了一角,拖鞋也放好,水也特別擺了一罐在床頭,是刻意營造出溫馨的感覺吧!床頭的鬧鐘半夜拿起來會自動亮起來耶。


床舖還蠻大的,睡我跟小黑跟wei三個人都不嫌太擠,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!因為晚上睡覺時,小黑上床後,我就說「這床還蠻大的耶,一點也不擠」,小黑就悠悠的說「有嗎?我覺得蠻擠的」,哈哈!小妞一整個躺得太過去了,小黑的位置只剩下一點點。


還貼心的準備了嬰兒澡盆,雖然我們都沒用到,不過這大浴缸可是讓wei好好泡了一個澡,開心極了,一直吵著不想回家。


淋浴間


洗手檯


電視,可以轉向床或轉向沙發,還蠻方便的


冰箱裏的飲料,要付費的


冰箱的上面就是簡單的餐枱,抽屜裏有杯子、咖啡、茶包等等。


餐枱對面的衣櫃,兩件浴袍還有燙衣服的用具,wei看到熨斗還說「媽咪,有燙衣服的東西耶,你要不要燙衣服」我有沒有這麼苦命,出來玩還要燙衣服


沙發跟書桌,桌子前的大窗戶可以看到台南市的夜景,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,小妞早上起床時會貼著玻璃研究變小的小人國汽車跟火車


桌子旁有網路線跟插頭,針對商務人士設計的吧


迎賓水果跟抽屜裏備的刀叉,其實去到許多飯店我都覺得蠻納悶的,蘋果跟柳丁是有辦法用簡單的餐刀切開的水果嗎,可是每次都是這麼提供的,不解


舒適的沙發,一度小黑以為是他要睡的地方,呵


兩小洗完澡已經開心的在嬰兒床裏玩起來了

飯店的早餐我就沒照相了,因為要照顧兩小實在是太忙碌了,早餐的內容就差不多,自助式的取餐,內容很基本,其實我覺得樣式有點少,沒有太多選擇。

整體來說,服務人員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不論是送行李的服務人員、或是櫃台、或是我們要蓋停車章的櫃台人員,每個都是笑容滿面,走時還叮嚀小心喔!並微微行禮,是不是有特別訓練過我不知道,但這訓練還蠻成功的,當然硬體設施也是有五星級的享受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游泳池的遮陽設備不能使用,這留待之後再做介紹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