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七股潟湖


我們到潟湖時是三點多的時間,只能等最後一班船四點十五分出發,買了船票就可以享有新鮮的蚵仔跟蛤蜊烤來吃,免費的而且吃完還可以再要,因為蚵仔也是老闆自己養的,所以吃不完的啦!這龍海號是台南縣第一家合法業者,在船上都要穿救生衣,感覺是合法的所以船好像也比較新,因為過了四點就不能烤了,所以我們在等船來的時候就先烤起來了。


人還蠻多的,上面的牌子有大概說明烤蚵仔的方法,大部份都是坐船坐完來繼續吃蚵仔的


就先拿來這樣一盆,烤完還可以再要


有蚵仔也有蛤蜊,要盡量擺的密一點,服務人員說的,密一點比較容易熟



超大顆的蚵仔,很少下廚的我,實在不太知道怎樣才是熟的,到後來才有點領悟到,稍微開口就表示熟了,服務人員也說外殼如果烤乾了就可以開來吃了,因為不是每顆蚵仔都會開口的,只是剝殼還挺辛苦的,不好剝啊,剝到我手都刮傷了,但是好吃好新鮮耶,不用沾醬就有自然的甜味了


這就是我們要坐的船,來回約90分鐘


解說員


這小子去程時還蠻配合的,回來時就有點開始吵鬧了,估計是想睡覺了,還好沒有吵太久


wei並沒有在聽解說員講的話,很興奮的看著外面,人家說頭手不可以伸出去,可是很守規矩的


先到一個說是無人島上,教大家觀察一些生態


走到島上的步道


水裏插的那個是在種植紅樹林,有水土保護的功用


這個圓圓的小沙球,是招潮蟹吐出來的沙球,沒有很仔細聽講解啦,但也沒看到螃蟹,這個時間來看是剛好,太陽已經有點收歛了,而且海邊還有風有點涼涼的



上認識植物的課咧,有講解但我沒在聽




說這裏的沙是全台灣最細的,真的很細,也很難走,我跟wei的布鞋裏面都裝了不少沙子


養蚵的地方,這是龍海號自己養的,為了要給遊客看的


採蚵給大家看


也撒網給大家看


這是船長,介紹等下要給大家拉拉看的補魚的用具


就是這個啦


一路上插著的竿子叫定置漁網

這趟船行大概是此行wei最最喜歡的一部份,一直問我這裏叫什麼名字,她要好好記下來,要我下次一定還要帶她再來,她說好像在上課一樣,邊坐船還邊講東西,這樣的生態之旅對小朋友是很有吸引力的,尤其是像wei這年紀的小孩,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,這些剛好滿足了她的好奇心。

叮嚀我要再來喔!我說好,等弟弟長大再來一次,小妞說不行,要再來好幾次....好啊,不然搬來台南住好了,傻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