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七股鹽山


這次會選台南出遊,最主要的行程就是七股鹽山,因為wei在一次看過鹽山的畫作展覽之後,就不斷地吵著想要看鹽山,也不斷地提醒我們這個行程,為了達成她的心願,我跟小黑"孝子"也不是當假的,就排除萬難的出發了。

下台南的路上,其實一度擔心shiuan會坐不住開始吵鬧,但也許是剛好都是他吃完就睡的時間,倒是蠻配合的在車上乖乖的睡覺,早上九點就出發,下午二點左右下麻豆交流道,帶著好動的兩小,這樣的時間算快的了,下交流道後走了一小段176縣道,想說問問看鹽山的方向有沒有正確,就問了一旁一起等紅燈的機車騎士,台南人果然熱情,跟南部的天氣一樣,熱心的說他直接帶我們過去,就騎著機車前導,直接帶我們到台17縣,告訴我們再沿著指標走就到了。


就是這位善心人士,陪著我們騎了一小段,謝謝你咧!

到了鹽山,wei終於到了她想很久的地方,當然是興奮的很,直問我這個都是鹽嗎?可以吃嗎?鹽是做什麼的?不知道這跟她想像中的有沒有一樣,我們爬上那小小的鹽山,往下看看週邊的鹽田,太陽超大的,因為姐姐交待要穿長袖長褲,說爬了鹽山會刮傷,不過其實好像沒什麼人在爬,鹽看起來也是灰灰的,不過還好穿了長袖長褲,不然就要晒的更黑了。

其實在我看來覺得是有點没落的景點,去的那天是星期六,也沒有很多人,還是因為太晒了,沒什麼人像我們一樣這麼傻,本來應該是白色的鹽已經覆蓋了一層沙,感覺就沒有那麼強烈,不過這只是我的看法,wei還是很高興終於可以來到鹽田。旁邊有一個台鹽的販售中心,我們也沒進去看,想想台鹽的東西到處都可以買的到吧!wei在一旁抓著鹽玩的開心,玩一下子之後就說要坐一旁的搖擺小火車,就去坐了,後來實在沒什麼可以晃的了,才離開了鹽田往潟湖前進。


後面的豬是鹽雕的,wei已經快變小黑人了


是粗鹽,每一顆都很髒了


已經荒廢的鹽山雪橇,實在是太熱了,小妞已經笑不出來


往這個樓梯爬到鹽山上頭,要小心走耶,感覺不是很好使力的階梯


在鹽山一半的老虎雕像,這裏唯一稍稍有遮陽的地方,shiuan只能在這裏躲避一下,反正他也不懂,就在這裏玩的高興就好


爬到最上面往下看的風景,應該是之前有在使用的鹽田吧


以前的運鹽小火車,我猜的啦


小妞怎麼看起來快跟爸爸一樣黑了


這小子全程被小黑抱在手上,兩個人都一身汗


一家人擠一擠坐在一台搖擺小火車上,真的很搖擺,我都感覺快要翻車了,本來只能坐兩人的擠了四個人,一度走的太慢我以為它走不動了說


小火車旁的鹽看起來乾淨多了


沒有其他人在坐小火車,只有我們一家人,因為太晒了

其實我覺得這鹽田可以再規劃的好一點,因為已經有點時間了,所以許多設備就感覺舊舊的,要將製田的歷史好好保存下來,應該要多用點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