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三坑老街-桃園龍潭


昨天溜了一天的直排輪,wei回家說腳酸,我心想腳酸叫妳回家還不回家,一直賴著不肯走,今天就不溜了,小黑本來說要去石門水庫,車子上了高速公路,問我中午要在哪裏吃飯,我說「你決定」就睡著了,車停好才知道這是三坑老街,是我孤陋寡聞,不知道龍潭這有個什麼老街,不過也誤打誤撞,就在這裏半日遊。


這就是三坑老街的說明介紹,也曾是重要的轉運站,如今看來是感覺不太出來當時的繁榮,不過因為新興的腳踏車運動又使這裏熱鬧了起來。


鐵馬道的說明牌,已規劃好的長度約0.5公里,其實不遠,等shiuan大一點聽得懂人話的時候,我們一家四口可以來試試看,有些景點就是在鐵馬道上,我們這次就無緣見到了,沒關係,以後一定再來。


這就是黑白洗,原來就是以前的婦女洗衣服的地方,水質還蠻清澈的,可以想見當時一堆三姑六婆坐在池邊,邊洗衣服邊話家常的場景。


這個還壓得出水來喔!還是可以用的。


牆壁上的石牌,原來黑白洗後面是有含意的。


這就是永福宮,看起來就是很古老的一座廟,據說有二百年了,看來都蠻斑駁的,感覺是沒有整修過,不過這樣倒比較有古樸的味道。


單車客好多啊~~



本來要走去青錢第,可是遠遠看到根本沒有開放,就放棄了,路邊的紫色小花開得挺美,一整片真的讓我超想要騎車走遠一點瞧瞧的,但因為小皮蛋shiuan根本不受控制,以後一定要再來一次。


兩小都超熱,shiuan怎麼看起來有點像女生..


小妞在眺望什麼,叫了半天還不走,是在想什麼想了入神。


小妞看到這彈珠機台,吵著說要玩,我也超想玩耶!就一起玩囉!


打彈珠得到的獎品,其實是人人有獎,這獎品是我選的,因為我超想回味的,小時候常玩這個吹個球。


最後離開三坑又去了客家文化館小遊了一下,就這樣結束三坑半日遊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