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三坑老街-桃園龍潭(美食篇)


阿香菜包

歐吉桑遊台灣、食尚玩家、年代新聞都來過,那應該很好吃囉!雖然電視節目介紹的有時也會踩到地雷,可是看到這種客家菜包,又熱呼呼的一直冒煙,實在抵擋不住誘惑,就馬上掏錢了。




滿滿的蘿蔔絲跟一些碎肉,還有蝦米跟胡椒的香味,真的好好吃,我超愛吃這種糯米做的包子,攤子上還有一個草仔粿也很好吃,比九份或深坑賣的好吃多了,內餡非常飽滿,艾草的外皮也很香。後來還加買了幾個回家當早餐,我看到有人一盒十個十個的帶,真是戰鬥力十足。

三坑老客棧


雖然吃了菜包,還是得吃正餐,出來玩會胖不是沒理由的,這家三坑老客棧裏面滿滿的都是人客,不知道哪家店好,就跟著人潮走就對了,看它門口也是都鐵馬,還以為店家也有做租車的生意,後來才知道都是客人的交通工具咧!


牆上掛滿了一些古老的農物或用品,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,對著shiuan說「妹妹,妳好可愛喔」,哈哈!wei小聲跟我說「她叫shiuan妹妹」,我說「沒關係啦!」,但小妞很堅定的告訴老闆娘「他是弟弟,不是妹妹」超介意的。


客家小炒,100元,這是我很愛吃的一道菜,但不是每一家餐廳都做的好吃,有時豆干太老,有時魷魚太硬咬不動,有時太鹹,這家味道很適中,豆干跟魷魚都很好入口,尤其是芹菜也是鮮嫩可口,重點是才100元,真的很棒。


薑絲大腸,這道也才100元,通常點這道菜都是上面一點大腸,看起來以為很多,翻開來才知道原來下面都是薑絲,這盤真的大腸超多,薑絲也不吝嗇,店家真的超有誠意的,但這是偏酸的口感,大腸有點嚼勁,牙齒不好的人還是別點。


客家豆腐,這道也是100元,味道也很好,也是份量超多的一道菜。


炒地瓜葉,60元,用大火炒起來的青菜就是不一樣,又香又嫩。

這餐花了360元,真的是俗又大碗,我們撐到吃不下,因為每一盤都超大盤,因為我們是用台北的份量來點菜的啊,誰知道這裏都超量,只好硬塞,以後來鄉下地方,可要先觀察一下別桌的份量。

熝湯(米齊)


這是客家話吧!就是麻糬的意思,這我曾經吃過一次,就念念不忘,QQ的麻糬放在黑糖跟薑汁的醬汁裏,再撒上一些芝麻跟花生,超香的。


我不愛飽滿內餡或裏了粉的麻糬,就愛這種什麼都沒包沾了醬的,黑糖的香味跟芝麻香都在嘴裏化開,超讚!

以上就是在三坑老街我們的食物,老街不長,但每一攤看起來我都好想吃,但是因為吃了俗又大碗的客棧,所以沒辦法再撐了,下次來時再好好吃他個夠。

插撥一下,我還看到一家小吃攤前擺了偶像劇的照片,原來「偷心大聖PS男」裏的阿曼達懷念的米粉攤就是來這邊拍的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