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自己的小孩自己顧

下班回家的路上,看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對姐弟,匆匆忙忙的走著,媽媽走在前面,姐姐跟弟弟跟在後面依序排成一列走著。
如果沒聽到姐姐在叫媽媽,我不會知道這是一家人,因為媽媽自顧自的走著,離一對姐弟有點距離,是聽到姐姐大叫「媽媽,弟弟跌倒了」我才知道原來前面這位是他們的媽媽,我順著姐姐的視線看過去,想說弟弟在哪裏,已經跌到整個人趴在地上,媽媽這才從距離約5公尺的地方跑過來,把弟弟從地上扶起來,弟弟已經開始嚎啕大哭了。

姐弟看起來約是一個小一、一個大班,我心想這媽媽會不會太放心了,自顧自的向前走著,若不是姐姐大叫,她根本不知道弟弟跌倒了,還是一樣埋頭向前,如果小孩子調皮被什麼東西吸引住不走了?如果有心人士就這麼把他們摀住嘴抱走了?(我是不是新聞看太多了),如果等她回到家才發現,小孩咧?好吧!可能是我想太多了。

只是我從來不可能讓小孩離開我的視線,即使我常忘東忘西,神經多麼大條,再怎麼遺失東西,也一定記得我帶了小孩出門,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牽著,不牽著也一定要他們走在前面,去遊樂場的時候我也一定全程盯著,wei上課完要接時,我總會早點到,怕她被別人領走了(我真的是新聞看太多了)。

只是覺得,小孩要自己顧好,不要出了事才怪東怪西,每次看到新聞又報導小孩出了什麼事(不要再看新聞了),就覺得怪什麼都沒用,自己的小孩要自己顧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