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

嫦娥"月奔"

前天吃晚飯的時候,wei突然說了「媽咪,你知不知道中秋節快要到了」
我說「知道啊」
小妞說「你知不知道月亮上面其實有人在那邊」
我說(假驚訝)「不知道耶!」
小妞說「有啊!有一個叫嫦娥的人」
我說「是喔,那她在上面幹麻」
小妞說「老師今天跟我們說了一個"嫦娥月奔"的故事」

我想....嫦娥月奔是什麼東西,我說「是不是叫嫦娥奔月」
小妞說「對啦」
我問「那故事是在講什麼」

小妞說(內容有點長)
「就是啊,以前有個叫嫦娥的人,然後還有一個叫后羿的人,然後嫦娥在沙灘上玩,后羿也在沙灘上跑來跑去,一直跑一直跑~~(是在演愛情劇喔!)
然後后羿就去求了一包長生不老的藥,結果有一個壞人就來想要搶那包藥,嫦娥為了不讓壞人搶走,就把藥吃下去,就飛到月亮上去了」

一個非常不著邊際的故事,不過還沒講完,接著又說

「然後天上的神仙看嫦娥一個人在月亮上很無聊,就給了她一隻兔子,還派了一個人去陪她」

我說「派了什麼人」

小妞說「不知道,就怕她無聊啊!」

我說「喔~~所以現在月亮上面有嫦娥、一隻兔子還有一個人在那邊喔!那他們在幹麻」

小妞想了想,說「可能很孤單的在說故事吧!」(可憐的嫦娥)
接著又問「媽咪,長生不老藥是什麼,為什麼吃了就會飛到月亮去」

我說「長生不老喔!就是就一直很年輕,都不會老,也不會死掉,那為什麼會飛到月亮,其實我也不太知道」

小妞說「媽咪,那我也想要吃長生不老的藥」
我說「為什麼」
小妞說「我也想要嫦娥月奔」....還是很堅持說嫦娥月奔!
重點就是想去月亮玩吧


中秋節我們出門,傍晚就看到又圓又大的月亮,小妞看到說「上面好像有嫦娥跟兔子耶!」
我說「好像真的有耶,那他們在幹麻啊」
小妞說「就很孤單的在講故事啊!」
可憐的嫦娥,要一直很孤單的講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