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從形色中尋找-天堂鳥


儘管上了大班,wei還是持續上著畫畫課,因為有時會擔心她下課後還要趕著去上課會太累,不止一次的詢問「妳真的想繼續上畫畫課嗎」,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「想啊,很好玩」,一直到有一次我又問了她相同的問題,小妞這次似乎有點語重心長的說「媽咪,我要怎麼做才不會讓你一直問我這個問題」我當下聽到這句話有些愣住,我說「為什麼這麼說」,小妞說「因為妳都會一直問我這個問題,但是我真的想上啊,我覺得上畫畫課很好玩」

從那次有關要不要繼續上畫畫課的交談之後,我就絕口不再問這個問題了,太多的關心有時也常常讓人心煩,以前我就一直承受著這些過多的關心,沒想到自己當了父母後也會一再犯同樣的錯誤,也才發覺父母其實也只是愛著我們才給我們這麼多嘮叨,即使知道這個道理,仍會覺得那是一種壓力,我現在懂得用更寬容的態度去了解自己父母的過度關心,小妞不知是否也要到我這個年紀才能夠有這種包容。

這次畫的是天堂鳥,畫得倒有幾分像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