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白玫瑰運動


從來沒熱衷過什麼政治活動,也從不想去參與什麼抗議聚會,但唯獨這個活動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做點什麼,不能再沈默不語。

從新聞開始報導一些性侵輕判的案件開始,並且看到法官所認定應該要輕判的理由,心裏就充滿了憤怒,這些法官真的有小孩嗎,他們知道每個父母的心疼嗎,法律和法官只是在保護加害者,真正受傷害的被害者,只能在暗夜哭泣。

因為當了媽媽之後,有很多時候我開始變得勇敢,我想保護我的小孩,所以雖然僅僅是微薄之力,我還是要站出來,小妞聽著我和小黑討論著晚上要去凱道的事情,問我「媽咪,我們要去抗議什麼」
我說「要去抗議壞人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,要去保護自己」
當然小妞是不太能理解我們要去做什麼,對她來說也是一項新鮮的體驗。

到了現場,滿滿的是人潮,而我心裏是滿滿的感動,大家都是自動自發的來參與,非常平和又溫馨的一場靜坐,小妞乖乖的坐在我身旁聽我講單位發的手冊內容,小子因為一下午的跑跳已經睡著了,在場的人應該都是為身邊的寶貝而來的吧!











希望這活動能持續下去,我也會繼續參與下去,我不要官員們只是聽到我們的聲音,而是實際執行我們的需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妳好~第一次在妳的格留言.


    我也覺法官判的很無理,每每看到小孩性侵案件,就覺好難過,因為自己以為人母,所以特別有感觸,誰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將來遇到這種事,雖然我没有去,但我支持白玫瑰運動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