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受傷的腳趾頭

昨天不小心把wei的腳趾頭弄傷了,害我覺得好愧疚!


話說洗完澡要從浴室出來的時候,小妞站在我前面,我們還正在聊著學校的二三事,小妞話才說到一半,我把門拉開時感覺撞到一個東西,然後馬上聽到小妞放聲大哭。

wei算是個耐痛的小孩,小時打針就不太會哭,知道打針是怎麼回事後,就算抽血也是從頭到尾忍著,這樣放聲大哭,我知道一定是痛得不得了,而且看看血就從指甲裏滲出來,我想該不會是整個指甲被我撞掉了吧!也許是被小妞淒厲的哭聲嚇得心慌慌,抱著20公斤重的小孩就往房裏衝,啊也不知道衝進去做什麼,呵!

看來只是小小傷,可是為娘的我卻覺得很愧疚,不知道明天指甲會不會整個瘀青,變成黑指甲咧!小黑為了安慰她,跟她說「爸比也有一個腳指頭這樣耶,等下我們睡覺時來玩踢腳腳,有受傷的人才可以玩」,小妞聽到馬上就興奮起來,說起轉移小孩的注意力,小黑這方面可是做的比我好多了。

小妞問我「可不可以玩」
我說「可以是可以,但不知道會不會痛」我心裏又擔心指甲是不是真的要脫落,所以又自己細細唸「這樣指甲會不會掉下來」
小妞又不講話,她不講話時就是心裏不知在盤算著什麼,果然過了一會兒就跟小黑說
「爸比,我不要跟你玩踢腳腳了,媽咪說指甲會掉下來」
原來我的碎碎唸被細心的她聽到了,也是惜皮的很,輕手輕腳的爬上床睡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