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開學日


今天是wei的開學日,她左盼右盼的終於到了這天,其實我也為了這一天已經兩晚失眠了,也不知道在擔心什麼,就是怕有什麼東西沒準備好,或者爬不起來遲到了,搞得我也是精神壓力頗大說。昨晚很順利的把兩小在十點前都送上床睡覺,把小妞要上學的東西準備好,小妞繼上次中班沒唸完就休息後,這是在新的學校的第一天上學。

一早不用鬧鐘我就醒了,到底是女兒上學還是我要上學,wei其實也很配合,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,我說她好棒,什麼都自己來,小妞說「啊都大班了,當然都會自己來啊」什麼時候大班的小朋友就會突然長大了,一切都很順利的,時間也剛剛好的送到學校。




自己把鞋子換成室內鞋。


wei是這個班的1號,放鞋子的地方。




因為wei還有點小感冒,所以戴著口罩,看起來還是頗生澀的,但是做父母的也只能陪伴到這裏了。

學校有準備每天的早餐,所以現在我不用早起準備早餐,可以更輕鬆一點點,但也有點小失落,小妞吃不到我每天的愛心早餐;為了可以早起上學,每天得更早上床睡覺,小妞睡著後我自己的時候又增加了一點點,可是也惋惜可以陪女兒的時間又少了一點點。

小妞沒什麼分離焦慮症,即使有依照她的個性,也是會憋住不說也不哭,記得她中班第一天去上學,她都沒哭但是我走出學校就哭了,雖然是大班了,我還是滿心不捨(啊是在不捨什麼,只是去上個學而已),就是感覺寶貝又更長大了,但是好像也離我遠了一點點,這是種矛盾的心態。

總之,心情複雜的媽咪,還是很高興妳上大班了,要加油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