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wei的學校註冊日


今天是wei的註冊日,小妞之前曾讀過一陣子的中班,但是因為體弱多病,最後因為反覆感染而變成氣喘,所以索性讓她停課,休了大概半年多,今年的九月將是唸大班的年紀,所以我們又重新找了一所幼稚園讓她就讀。

之前讀的那間感覺空間太小,活動空間不夠,小朋友都擠在一起,所以也容易生病,這次我們找了一間大概算是台北市佔地最廣的幼稚園了吧!台北市地狹人又多,所以許多托兒所或幼稚園都是室內的居多,室外空間頂多就是一個院子而已,這間有很大的室外空間,當然室內的活動場所也不少,也有一個大大的中央廚房,雖然對於小妞又要開始上學這件事,我心中仍有諸多擔心,但孩子大了總是要踏出社會,這也算是小小的第一步,非常希望她在這裏能有開心的生活。

小妞可是非常期待上學的,每天都要問一次現在是幾月,之前每天都是七月七月,好不容易到八月了,小妞說「這個阻擋我上課的七月壞蛋終於過去了」。離她要上課的日子愈來愈近,其實我頗擔心她去學校會交不到朋友,或是跟新的老師不甚熟悉。

我問她「如果去了新學校,那同學老師你都不認識怎麼辦?」
她老神在在的說「不認識有什麼關係,久了就認識了啊」
我說「你都不會害怕喔!」
小妞說「要怕什麼,上學有什麼好怕的」

小妞說的很輕描淡寫,看來她是真的沒什麼在怕,是為娘的想太多了,有鑑於她之前上課的諸多問題,不知道隨著長了一歲,她的行為會不會比較進入狀況,但這一切還是要等到九月才會揭曉了。






新學校的校園非常大,其實就跟一個小學差不多了,還有很多個科的活動室,整個校園的建置很完善,這個游泳池也是屬於學校的,但是只有暑期班的同學用得到。


必備的體育服還有餐具等,這些都得寫上名字,不然很容易就搞混了,看到這些,小妞要去上學的日子也感覺愈來愈近了。

我跟小妞都期待9/1的上學日!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幼稚園空間真的超大的...真的很像小學耶!
    泳池...好羨慕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