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Tic

wei最近鼻子過敏的症狀變得嚴重,常常一次連續打六七個噴涕,然後鼻水直直流,擔心是不是被傳染了感冒,所以帶去常看的小兒科那裏就診,還好醫生說只是天氣變化,所以過敏加劇,跟醫生提到wei最近常常不自覺得眨眼睛,大概就這三四天發現的症狀,但看起來也沒有結膜炎的症狀,醫生看了看說,這可能是過敏的小孩常伴隨而來的"Tic"。
我知道小妞的過敏症狀一直時好時壞,相關文件報導也敗讀了不少,只是能改善的實在有限,這次醫生又說了這個新名詞,雖然他大致上跟我說明了這個症狀,但我還是摸不著頭緒,醫生寫了一張紙條給我,請我回來可以好好查查這個名詞,並且叮嚀了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。這些食物裏包括了巧克力、起士、香腸、火腿等等煙燻類的東西,心想真糟糕,都是小妞愛吃的耶!還好醫生說,等症狀改善了就可以吃了,不是一輩子都不能吃。

早上阿媽打電話來公司,說她中午煮了香腸,wei自己跟她說不能吃香腸,問我們是不是真的。我聽了有點小驚訝,這小妞還真能克制自己的慾望,醫生說不吃就不吃啊!還這麼乖乖的自己跟阿媽說,會不會太可愛了也太貼心了,連最愛的cheese饅頭,昨晚也跟我說「媽咪,你先幫我買幾個cheese饅頭,等我好了再給我吃好不好,那我可以吃的時候要告訴我喔」寶貝就是有時這麼懂事,真是讓人疼到心坎裏,雖然有時也是盧的要命。

上網查了"Tic"這個名詞,發覺這是妥瑞症兒童會出現的典型症狀,只是小妞的狀況似乎並沒有網上資料寫的那麼嚴重,當然希望這只是最最輕微的狀況,同時我也想帶她去檢查眼睛,各方面查證一下。其實我並不太擔心,就算小妞真的與妥瑞症有了關連,我也會努力的正視她,更何況現在看起來一切正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