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打落花朵事件


這天下午到附近公園走走,這公園常來,有一大片綠地還有不用人擠人的盪鞦韆,所以如果時間不多但又想要溜小孩,這裏是我們的好選擇。



wei今天隨手撿了一根小樹枝,隨意揮舞著,也很調皮著對著一顆小花叢亂揮亂打,結果是一朵小花掉了下來,我看她還在揮著,就說「wei,不要再打了,妳看那花本來長得好好的,都被妳打死了」

然後她很快的就停手了,問我「為什麼花死掉了」
我說「花掉下來就死掉了啊」

她結束了打花叢的遊戲,跟爸爸還有弟弟去看小池裏的鴨子,我本以為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,結果原來不是這樣的,小妞心裏原來一直打轉著我說的那句話。

她又跑回了小花叢的位置,不停的看落在地上的那朵花,想伸手去撿又猶豫半天,又跑來跟我說「媽咪,我想要把花放回原來的位置」
我說「為什麼」
小妞說「我想她再長回去」
我說「那你就自己撿起來再試試看」
她說「我不敢,你幫我用」
我說「你叫爸比幫你」

結果小妞去跟小黑講完後,小黑完全不知道我們剛剛發生的事,也是覺得好玩,拿起落下的小花抛出去作勢要打棒球似的。
小妞好生氣「爸比,不是這樣啦!」
我跟小黑說「她要把花放回原位」
小黑才把花輕輕的放在花叢上,但是不禁吹,風一來就又落到地上了。
小妞看到還說「我們回去拿膠帶把它粘上去好不好」
我說「粘上去也沒有用了啊,我們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」
就騎腳踏車載著小妞走了,小妞還在一直唸「爸比都不好好聽人家講話,還要拿花去打棒球」
我這時仍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,我想小妞應是因為自己犯的錯所以愧疚,所以想把花放回去,但整件事應該不是太重要啊!沒想到這整個狀況一直在小妞心裏發酵,到了睡覺的時候就發作了。

躺著一會兒,小妞就開始轉過頭來悠悠的開始說
「媽咪,我今天不是故意要把那個花打死的,我本來只是覺得好玩,我不知道它這樣就會死掉了」
我心裏想,怎麼這個時候又突然提起這件事,心裏只想她快點睡覺,草草安慰她「沒關係,沒有人怪你,就下次知道了,不要再去打花就好了」
小妞說「可是,爸比都不聽話,還要去用打棒球去打那朵花」
我覺得好笑「媽咪會去跟爸比講,叫他下次不要這樣」
小妞說「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想到那朵花就好想哭」
就真的開始抽抽噎噎的,然後放聲大哭起來了,邊哭還邊說話「我不想它死掉」「我想把它粘回去」「我希望它會再長回來」「我們去看它有沒有長出來」.......斷斷續續的說了很多。

剛開始真的被她這麼大哭嚇到,還有點後悔我幹麻講那句話,原來說她把花打死了對她影響這麼大,讓她想了一整晚,抱著小妞安慰她說會長出新的花等等的話,等她平靜一點了,小妞又說了「媽咪,妳再帶我回去看它有沒有長出來」
我說「好啊,改天我們再回去看看她」
小妞說「那你要帶照相機去,把它照下來」
我說「為什麼」
小妞說「就像阿祖死掉不是都會放照片,我們把花照下來讓它也變成花神」
哈哈哈~~~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~~~
那我要不要燒香拜拜唸經....
我看她邊說也是邊掉眼淚,我心裏想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又這麼爆笑,真的超想笑翻
雖然心裏這麼想,還是跟她說「好啊,那媽咪下次帶相機去幫它拍照」

哭了半個小時,又哄又安慰的,終於乖乖睡去,經過這一次,我想到人性本善這個論調,雖然我不是孟子的支持者,但是在寶貝的身上我真的相信她不是故意調皮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