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蜘蛛人的夢想


其實wei之前就有好幾次跟我說過,她好希望可以爬到牆壁上,像蜘蛛一樣,也有提過想像小鳥一樣可以在天上飛,她的想法總是天馬行空,我也見怪不怪。

今天陪她午睡時,wei又說了一句「媽咪,我想到一個方法了,我把手跟腳都粘滿雙面膠,然後就可以爬到天花板上面去了」
我心想,傻孩子,但也沒戳破她的夢想,先哄她睡午覺比較重要。

到了傍晚,因為小妞後天就要開學了,明天要先把一些用品拿去學校,順便跟老師訪談一下,我們就一起準備了開學要用的東西,也一起寫了名字,她可是很期待要上學的,忙了一陣子後,我交代小妞自己看看故事書,我要去準備晚餐了。再回來時,我就看她拿著厚的雙面膠跟剪刀坐在地上,慢慢的把自己的左手粘滿了膠帶。

我心想,她真的想試試看耶!

我問她「妳在做什麼」
小妞說「下午睡覺時我不是有跟你說,你忘記了喔!」
我沒忘...,只是我不知道妳真的要做。
我說「喔!妳想要爬到天花板上面去」
粘著粘著因為左手都粘滿了,也沒辦法再繼續粘下去,就請我幫忙。
我心想,反正等下也是要全部撕下來的,不要浪費,就草草幫她粘了幾個,小妞很堅持,她說「媽咪,這裏也要,那裏也要,妳要粘多一點,不然等下我爬到一半掉下來怎麼辦」
我邊笑邊幫她補滿雙手雙腳,小妞真的相信可以爬得上去,怎麼可以這麼天真。

我們兩個坐在沙發上,邊粘邊玩還邊笑,小妞又想到一件事說
「媽咪,等下我在這沙發上面爬好了,掉下來還有沙發可以接住」
我說「喔,好啊,也對,不然會很痛」
小妞說「那妳等下要坐旁邊一點,不然等下我掉下來就壓到你」
我說「好,等下你要爬的時候我再坐去別的地方」
可是我心裏真的笑到快要爆炸了。



終於粘好了,我說「好了,妳要開始爬了嗎」
結果這小妞在這時候跟我說「媽咪,我想要上廁所」
哇咧!滿手滿腳的雙面膠,我請她慢慢走去廁所,沿路掉了幾個雙面膠,小妞很憂心,皺著眉頭說「怎麼辦,都掉了」
我說「沒關係啦!等下再補」心裏已經預見等下會發生什麼事。

終於一切就緒,小妞要開始試了。


她走到牆壁旁,伸手放上去,耶~~還沒撕膠條咧!

我幫她撕妥,她再伸手放上去,結果,就成了牆壁上這個模樣。


我看到她這個掌印,真的笑翻了,整個人倒在地上,她看到我笑,也跟著笑,兩個人笑成一團,真個笑到飆淚。

我邊笑邊說「怎麼辦,沒辦法爬上去,就都會粘起來」
小妞也挺開心「對啊,都粘上去了」
然後兩個人看了又開始笑,我真的被寶貝打敗了,怎麼會有這麼天真的小孩啦!傻孩子,她真的以為可以爬得上去的,其實我還真希望小妞的實驗成功呢!僅管這個實驗永遠沒辦法成功,還是希望寶貝多想想,也許有一天真能想到讓她可以爬上天花板的辦法。


後來,這雙面膠的粘力還頗強,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撕得下來的,小黑陪著小妞在清理牆面時,小黑問她「妳真的覺得這樣可以爬得上去」
小妞說「嗯!對啊,不過可能厚的不行,下次換一個粘一點的薄的雙面膠,可能就可以了」
很有實驗精神,我得再去買個粘一點的薄的雙面膠才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