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家長參觀日-20101101


今天是wei學校的家長參觀日,小妞自從來這裏上課後,真的感覺進步很多,以前都只會怯生生的站在一旁,現在跟同學感覺都相處的還不錯,雖然偶爾也有爭執吵鬧,但總是隔天起床就忘光光了,因為某些因素,剛開始去上課時,小妞常常怕自己做錯事而站著不動,不論老師怎麼問她也不回答,但也不去做應該做的事,我曾經跟老師溝通了好幾回,也慢慢探究其中的原因,找到原因後又與老師討論了幾次,非常感謝老師耐心的鼓勵,小妞漸漸的對這裏感到放心,敞開心懷,有問題會問、有困難會求助,也開始與同學聊天,老師說她進步很多,我也覺得小妞愈來愈棒。

原本以為家長參觀日會又是有什麼表演活動什麼的,但這裏不是,就是家長真的就坐在課堂邊,看著老師幫小朋友上課,讓家長能真正看到課程進行中的過程,以及每個小朋友真實的反應,沒有事前練習,這才是我覺得真的家長參觀日。



大家排排座,小妞也一起,看起來很融入每個環節,雖然動作還是有點慢,不過也都蠻進入狀況的,她看到我們來,小黑跟她說「我們要來做你同學,跟你一起上課」,結果小妞在爸比耳邊悄悄講說「你不要亂了啦!你都那麼大了怎麼做我同學,我們都是小朋友耶」,小黑說wei的表情看起來很認真,覺得爸比真的是來亂的,會讓她覺得很丟臉。

我似乎有點理解小妞的心態,以前小時候總會覺得父母做些什麼事自己覺得很丟臉,小黑說以前小學時看到他的阿公阿媽還沒下課就在門口揮舞著便當,當時他也覺得丟臉,某些事當然是要長大後才知道才體會長輩們的苦心,小妞漸漸的就要變為成熟一點的小女孩,想著她的心情我知道她又長大了一點點,做父母的也是又喜又憂的看著寶貝的成長。

這個月的單元是各行各業,課堂上老師安排家長們可以簡略的介紹一下自己的工作,然後安排了美髮師、服裝設計師、建築師等,讓小朋友自己選擇要進行哪個活動,其中有個活動要小朋友選擇誰的衣服最好看,然後舉手說說看,wei也有上台,但是仍舊生澀,講話超小聲的,不過她有舉手我就超感動的了,也許這對有些小朋友來說是輕而易舉,但對我們家小妞來說真是一大突破,即使上去了還是很小聲,我已經覺得很欣慰了。





小妞後來選了服裝設計的行業,然後就每組帶開自己畫自己的設計圖,老師有事先準備了一些服裝的圖片,讓小朋友拿去可以照著參考,只有小妞不拿說要自己畫,看她超認真的樣子,但其實她很容易分心的,看到人家在做什麼,她就也要湊過去看一下,看到我在跟別的小朋友講話,她也要湊過來聊一下天,所以圖畫了好久還沒塗顏色,不過我還真驚訝於她設計的衣服,還蠻有自己的想法的。


那衣服還斜肩的咧!我都沒穿過這種衣服,不知道她怎麼會想到,光是她說不用拿圖片來看,要自己設計我就覺得應該要好好鼓勵了





班上同學還自己做了阿兵哥的帽子跟佩槍,學國父紀念館的衛兵換班時走路的模樣,老師問同學誰要上台表演,小妞也是第一個舉手,老師說wei今天是第一次舉手說要表演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們所以她勇敢的去表演,男生組的就很大步很挺胸,女生就比較柔小小步,反正都很可愛,看到小妞的融入,覺得真是選對學校了。


學校種的蘿蔔,這是wei栽下的,真的發芽了喔


回去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那一班帶出來活動,賽跑比賽,好好喔!真希望我也能變成她,童年的快樂真的是非常珍貴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