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跳舞課-第3堂


跳舞課已進行到第三堂,每個禮拜都好期待這一天來到,就是期待著要穿漂亮的舞衣去跳舞,原本擔心wei會在一旁畏畏縮縮,動作也做不大,但幾次觀察下來,發覺她都有跟著老師跟著大家一起在跳舞,動作也很確實,才感覺到欣慰。

記得第一堂課結束時我去接她,跳舞老師跟我說,她比較害羞喔!聲音都很小聲,我點點頭心想,小妞這一上台就變小聲的狀況,好像又開始了,但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改善她,只能站在一旁靜觀其變,小妞個性謹慎,要十分確定環境及旁邊的人是安全的,才會安心的在這個環境裏適應,僅管已在幼稚園待了兩個月,仍是有些時候這種防衛機制就又出現,即使很想幫助她,但是幼稚園老師告訴我,這是孩子的特質,只能慢慢鼓勵,沒辦法一下子就改變。

所以每到一個新的環境,我已經很習慣老師跟我說,wei好像比較害羞喔!wei動作好像比較慢喔!我也只能把她的情況一次又一次解釋,就像老師說的,這是孩子的特質,我的操之過急,可能會讓她覺得自己只是糟透了。

今天去看小妞跳舞,發覺她很認真的完成每個動作,感覺她有比較融入這個團體一點點,就覺得已經很安慰了,就繼續加油吧!寶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