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秋遊石門水庫


這個週末很有秋天的氣息,空氣聞起來都是涼涼的氣息,連太陽也不太露臉,偶爾還下點飄飄的小雨,讓人感覺還真是蕭瑟。不過這樣的天氣倒是非常適合出遊,不怕晒太陽也不怕冷風吹襲,早上起床後小小賴床就往石門水庫出發了。

本來是想要去騎車的,猶記得幾年前來時有個捷安特的出租站,現在都消失了,變成了在門口的美利達,是我們太久沒來了吧!租車的念頭打消了,就往槭樹步道、賞楓步道散步去,走走停停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也算是不錯的休閒活動,看到很多人家都準備了泡茶零食等,就坐在涼亭品茶聊天,大家都是有備而來,挺愜意的。

騎不到鐵馬的wei,也沒有失望,因為想到爸比後車廂裏好像有個抓蝴蝶的網子,聽到我們改變計劃要去散步,就說要拿著網子去抓蝴蝶,心想拿著就拿著吧!因為我知道小妞怎麼敢抓,不過這點絕對不能說破。這裏的路都算平緩,除了幾個不算高的陡梯,也都蠻好克服的,連shiuan都逞強的自己手腳並用玩的不亦樂乎,步道不長但是因為兩個小人玩玩停停,也消耗了不少時間,算是不錯的一處親子同遊之地。

水庫佔地頗大,但我們只在兩處逗留,因為光這兩個地方,兩小就玩開了根本不想走,還跟小黑在入口處的坪林公園大玩捉迷藏,小子在矮樹叢間穿梭自如,但是跟在他後面的我差點迎面接上一片大蜘蛛網,嚇死我了。


巴斯光年又出現了




明明就走不穩,但又不肯給人牽


就拿著這隻網子,真看到蝴蝶又老遠不敢靠近,真是遺傳到為娘的膽小,唉






公園裏都沒什麼人,真好,小子也在認真的往上爬


滿地的落葉,我想楓葉應該不久後就紅了吧


小妞看到一旁的蒲公英,奮力想把它吹散


吹完蒲公英就不知道怎麼走回來了,膽小的她深怕旁邊有小蟲突然衝出來,怎麼會這麼像我啊...


姐姐在吹蒲公英,小子就坐下來隨便撿了什麼就在手上捏半天,以後應該會膽子比較大吧


傻笑




看得出來天氣都不是太好,但也沒有下雨就是








捉迷藏的小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