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賢慧啊....小廚師


下午從中和回家,媽媽給了我一包柳葉魚,小黑說今天把魚炸來吃吧!wei聽到隨即睜大眼睛,轉過頭看著我說「我也要炸」,炸魚這件事不要說是小孩,就算是身為大人的我,也是覺得有被熱油噴到的危險,本想好好婉拒小妞,可是小黑一口就說「好啊!wei也來幫忙」,我心想....到時手忙腳亂的是我不是你,答應的這麼快。

因為答應了小妞,應該說是那個沒有要下廚的爸比答應的,所以我就把一切準備好,等小妞洗完澡,開始她第一次的炸魚體驗,先請她把魚身裹粉,這個動作應對一個6歲的小朋友來說,應該還蠻簡單的,她真的裹了厚厚的一層粉,整體來說還蠻均勻的。


很開心很認真的把魚裹好粉,然後還一邊玩著那些麵粉


插播一下這個小子,看到爸比媽咪跟姐姐在廚房玩的不亦樂乎,他整個超想爬出來,一整個很不開心

接著就要開始下鍋炸了,因為在家裏油炸,我油也不想下太多,所以有點像半煎炸的模式,剛開始我一隻一隻的把魚滑下去,小黑突然又冒出一句話「wei,你要不要把魚放進去試試看」.....,小妞當然說好啊,我有所疑慮的說「這樣好嗎?會燙到吧!」考慮了一下,小黑就又在一旁敲邊鼓「媽咪~讓wei試試看啦!」....都是不用動手的爸比在講的啦!哇咧~~

我了解小黑想要讓小妞動手試試看的苦心,就開始放手讓wei放魚,我說「妳就拿尾巴慢慢滑滑下去...」,話還沒說完,就看小妞照我說的拿著魚的尾巴,但是不是慢慢滑下去,而是整個往油鍋裏扔下去,我整個彈開,還好閃得快,還好原本就沒放那麼多油,不然就中標了,嚇我一大跳。



我說「妳是在丟球喔」,跟她說要慢慢放下去,不然那個油噴到會燙到很痛,後來才比較順利,但也是不知道被噴到幾次油,後來小妞也不小心被油濺到,我問她痛不痛,她說像被電到一樣刺一下,也算是一種體驗啦!這樣才知道我不是哄騙她的。



炸好了也吵著要自己用筷子夾起來,啊自己筷子都拿不穩了,吃飯都還吃不是很順,還想要夾油鍋裏的魚,有幾隻被她弄的爛爛的,反正是女兒做的,小黑一定會把它吃光光,就是那個一直在一旁煽風點火,可是燙到是我被燙到的那個人,還好有這個爸比,小妞跟小子才可以做很多我覺得應該不能做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