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我的夢想


這是wei幼稚園的畫畫作品,主題是我的夢想!

小妞的夢想是當個畫家,我記得她小時候是想要當個做卡通的人,然後上個禮拜老師問大家將來想要做什麼的時候,她的回答是想要做御飯糰,這個禮拜畫出來的作品就又變成畫家。

小時候覺得可以做卡通給shiuan看,很好玩;前一陣子開始愛吃御飯糰,就說長大要做御飯糰,而且只賣一種口味,就是肉鬆的,因為她只愛吃肉鬆的御飯糰,還幫我們一家人都分配了工作,說她負責做,我負責賣,爸比負責把她做好的御飯糰搬去賣,就是搬貨的就對了,那我們問她弟弟要做什麼,她說弟弟負責吃....真好!

也不知道又是什麼轉折,讓她又想要當畫家,回家的路上我又問她「妳長大想要做畫家喔?」

小妞說「對啊!」

我說「那你不是說要做御飯糰」

小妞說「對啊,也要做」

接著說「我啊!星期二、四、五做御飯糰,星期一、三、五做畫家,然後我沒有唸到的那幾天,就是我休息的時間」雖然時間有點錯亂,不過聽起來安排的不錯

我說「聽起來不錯,蠻好的,還有休息的時間」

小妞說「對啊,我已經"安排"這麼做了」動詞用的有點奇怪,不過我聽得懂

我說「好!那就這麼做」

小朋友的夢想都這麼可愛又簡單,真好!當小妞跟我說她要做御飯糰時,為娘的我真的有認真考慮,要是可以做出好吃又有名的御飯糰,我也要幫忙賣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