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跳舞去


這是每個小女生的夢想吧!

穿著可愛又亮麗的澎澎短裙,然後舞姿輕盈的跳躍,沒想到我們家的wei也被這樣的畫面吸引,記得上星期某天放學時我去接小妞,那天剛好有學校開的舞蹈課後才藝班,他們班上有個小女孩穿著粉紅色的舞衣,澎澎的小短裙,剛好蓋住屁股,真的可愛極了,班上不論男生女生都圍著她目不轉睛,小妞也是站在一旁看得入神的一個,我一直等著她拿書包換鞋子,她卻只是一直跟著那個小女生身旁晃來晃去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就問她「為什麼剛剛媽咪等你那麼久,妳都還不回家呢」

一開始她還不好意思說,直說「我不知道啦」「我不會講啦」「講不出來啊」「我用國語、台語、英文都沒辦法講啦」....是說沒辦法用言語表達的意思嗎....

我又問她「妳想想為什麼會一直站在那邊啊,是在看什麼嗎,還是還想跟小朋友玩,還是想去玩玩具,還是想拼圖啊」

她沈默了半天,才小小聲的說出「因為我看到王XX穿那個衣服好漂亮喔!好可愛耶!」

我說「我也覺得她穿那樣很可愛」

小妞聽到我也認同她的說法,開始大聲說出「對啊,我們班上的同學大家都圍著看,她都不好意思換衣服了」

我說「是喔!大家應該都很喜歡喔!」

然後,重點就來了,小妞說「媽咪,我也想去跳舞」

我心想,果然是小女孩,平常因為出遊或上學都需要大量活動,我很少幫她穿的太lady出門,可能是我也忽略了小女生愛漂亮的天生心理,當她看到別人穿的漂亮時,心裏難免羨慕。

我問「妳喜歡跳舞嗎?還是喜歡那件衣服?」

小妞又沈默了一下,說「我喜歡那件衣服,也喜歡跳舞」

我說「妳知道嗎?不去跳舞也可以穿漂亮的裙子耶!」

小妞說「我想穿漂亮的澎澎裙去跳舞」

說得這麼明確,其實我是想要說好的,畢竟跳舞也不是什麼壞事,但我還是沒有馬上答應,只說我們回家跟爸比三個人一起討論一下,但是把她送回家後我馬上先打電話給老師,確定是否還有名額,所幸得到的答案是有,這樣才有辦法接下去與小妞討論是否真的要參加。

晚上我就跟小妞說了,學跳舞大概會是怎麼樣一個狀況,繳了錢後如果上了幾堂覺得不想上了,還是得把這期上完,而且再跟她強調一次,不學跳舞我們也可以穿美美的裙子,但小妞也再一次跟我說「我想穿漂亮的澎澎裙去跳舞」

就這樣,小妞就加入了舞蹈班,初次上課我特地早點去看看情況,看她還蠻認真上課的,老師說的她都有照做,而且班上已經有幾個小朋友都穿小舞衣來上課了,感覺小妞還是害羞,但至少不是呆呆的站著,多點社團活動對她來說是有幫助的吧!我是這麼期望的。


手指的就是wei,看到她都有照著做動作,安慰多了


有模有樣的

第一次上課還沒來得及準備舞衣,小妞還是乖乖去上課,但始終一直問我何時才能買舞衣,這是她的重點,沒有漂亮的舞衣,跳舞就顯得乏味了,當做這是個動力也是不錯啦!這個週末我們就到西門町選了一套舞衣,果然女生就是要打扮,穿起來整個氣質就不一樣,不知道我會不會太寵小妞了說,反正能達成她的夢想,這麼孝順女兒的我也是開心啦!





依照小妞的個性,把跳舞課這期上完應該是沒問題的,我跟小黑想到,小妞上跳舞,那小子以後要上什麼比較適合,可能是摔角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