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在被窩裏偷玩

wei晚上睡覺時,突然跟我說「媽咪,我以後想要跟爸比睡覺,你去外面顧弟弟」
我心裏真不是滋味,暗自傷心咧!問她為什麼,她說「因為爸比會跟我在棉被裏偷玩、偷講話,妳都一直叫我睡覺」
都忘記了她只是5歲的小孩,努力回憶自己當孩子時的心情,哪個孩子不是因為貪玩而不想睡覺,我因為只掛念著自己要整理的雜物,只想打發她快點睡覺,而忘了她只是個孩子,一直叫她趕快睡趕快睡。

在被窩裏偷偷講話,應該可以是多麼珍貴的記憶,也可以培養更快樂的親子關係,小黑其實有時就跟小孩一樣,與wei的相處也多半是亂開玩笑、玩些奇怪的遊戲,wei超愛爸比跟她這樣亂玩的,想著想著小黑抱著shiuan進房間來,wei就說「爸比,我們三個一起睡,一起在棉被裏偷玩」,wei所說的三個,並不包括我,我識相的讓他們三個躲在被窩裏,其實只要這樣wei就很開心了,聽到她一陣一陣開心的笑著,我知道自己該調整一下,小朋友愛玩是天經地義的啊!


被排除在外,只好拿起相機拍照囉!其實我很喜歡看到小黑與他們兩個玩得開心,學到搞怪學到亂玩也是很重要的



兩小很開心,算是睡前的小小娛樂,應該可以睡得更好


玩過後我跟wei躺在床上,我問她「你以後真的都不跟媽咪睡了喔」
wei說「要啊,你還是我最愛的小媽咪」總算感到欣慰
接著說「可是以後每天晚上都要這樣玩一下再睡覺」
我就知道,還是貪玩的要求,不過小孩子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