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

蚵嗲-彰化芳苑


這家蚵嗲,如果叫我自己再去一次,我是怎麼也找不到地點的,位在彰化的芳苑,芳苑是個非常鄉下的鄉下,是小黑的故鄉,這家攤子就在這個小鄉鎮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聽阿公說開了四五十年了,客人也是一直駱驛不絕,不知道這些客人都是從哪裏冒出來的,如何能發覺這一個低調的小攤子。



如果不仔細看,還不知道這是在賣什麼的,一個招牌也沒有,那顆大樹大概就是地標了吧!幾張簡單的桌椅,就在這個"芳新巷"的路牌旁邊,不過我沒辦法仔細說明,因為實在太鄉下了,應該沒什麼人會特別跑到這裏來,但我真是幸運,能有機會吃到這樣道地的美食。

芳苑這裏稱蚵嗲叫"炸粿",這裏賣的是蚵仔、花枝、豬肉三種口味,我們各叫了一個,等了一陣子,老闆的手沒停過,因為附近有人一箱一箱的叫,老闆炸了一箱又一箱,人家再開車來載走,只看到吃完的人離開了,又來了一桌新的客人,老闆對後來的客人總不忘告知「要等很久喔!」,因為生意太好,又是一個一個現做現炸的,雖然客人知道要等很久,也都心甘情願的坐下來,這裏離都市遙遠,大家的心情跟步調也都慢了下來,坐下來吹著涼風也是心情大好,我們喝著飲料東西等著美食上桌。


這家店沒有其他產品,就賣炸粿,一個大概約13公分直徑的圓形,老闆幫你切成四等份,炸起來的顏色非常漂亮,用筷子夾起時就能感覺到外皮的酥脆。



內餡不論是蚵仔、花枝或豬肉,都給的不吝嗇,韭菜很豐富,食材都很新鮮,這家下油鍋炸的時間比較久,但火候控制的很好,所以不焦而非常的酥脆,咀嚼後口齒留香,蚵仔的熟度剛剛好,有些因為要看起來大顆而弄的不是很熟,反而很噁心;花枝很Q,豬肉是醃過的味道,有一點點胡椒的香味。

這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粿,但是沒辦法常常來,下次如果再來彰化,一定要再光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炸粿是炸「粿」,不是蚵嗲喔
    這邊的蚵嗲是會叫「蚵仔炸」

    蚵仔炸跟炸粿我都愛 ^_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