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

瑞華餐廳


小黑今天特別貼心,猛然還記得我跟他提過想去吃瑞華餐廳的舒芙蕾,中午蹺了兩個小時帶我去這家餐廳,記嘉獎一枚。

這家瑞華聽說有易主並重新裝潢,我感覺裏面好像沒什麼變化,多年前曾來過一次,我對他們家的巧克力舒芙蕾念念不忘,高價位也是一個印象。曾經在家裏試做過舒芙蕾,烤完真的有膨起來,很可愛,但是這種甜點必須烤完馬上吃,一次做五六個其實很難消化,看人家做的總是覺得比較好吃。



午間套餐沒有想像中的貴,小黑說我可以單點貴一點的餐點,他吃午間套餐就好了,單點一客約在800到一千500上下,要不要這麼委屈啊!其實我主要是來吃舒芙蕾的,點了套餐裏的肝醬牛排,小黑點了明蝦寬麵



麵包、沙拉、茶點,這些都是套餐裏的,套餐廳附的東西我一向期望不大,這些東西表現不錯,都在水準之上,但個人覺得應該可以更好一點



左邊是我點的牛髓清湯,右邊是洋蔥湯,湯品味道都很好,有表現出應有的水準,牛膸湯有點腥味,但這也是難以避免的



肝醬牛排,我點的是5分熟,但覺得好像已經6~7分熟了,肉質吃起來有點澀,雖然可以請餐廳重新處理,但是我實在懶得再等,馬鈴薯泥很好吃,不知道單點的上千塊的排餐會不會比較好些



明蝦寬麵,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龜毛,看到餐盤旁溢出的醬汁,就覺得有點三條線,因為覺得這裏是高級餐廳,所以感覺這樣的錯誤應該是不會出現的;但麵本身的味道不錯,醬汁濃厚並裹住所有麵條,口感非常豐富,比牛排好多了



這就是等待以久的巧克力舒芙蕾,480元,換了午餐的甜點,就是再加200元,這是現烤的,端出來還是熱熱的,就要趕快吃,不然她就會塌下去,看她旁邊的氣泡,整個感覺就非常可愛,size其實不大,比6吋蛋糕再小一些,照我的份量是一個人也吃的完的,不過個人不是小鳥胃



熱熱吃最好吃,上層烤的酥酥的,裏面濕滑綿密,也不會甜膩,巧克力的香味一直撲鼻而來,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舒芙蕾了


午間套餐雖然不盡理想,但是舒芙蕾的美味馬上蓋過其他的敗筆,甜點就是有這種魔力啊!也許晚間單點的會好些,服務人員倒是服務週到,本來要把套餐的甜點贈送讓我外帶的,是我實在吃不下了,小黑說我的重點就只有巧克力舒芙蕾而已,是沒錯啊,是我的夢幻甜點第一名。

瑞華餐廳
02-2713-0502
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47號1樓(小巨蛋對面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