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我們來了好幾次,門票我記得從當初的50元,到現在一張全票要150元,不過我們還是常來,除了有一些傳統小店,也因為這裏廣大的腹地,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,所以真是親子共遊的好地方,再來最主要的是因為這裏有「大霹靂」,就是霹靂布袋戲的專賣店,我們家有個超吸粉絲─就是小黑啦!

對布袋戲倒背如流的小黑,把wei教得會唸出素還真出場的詩號:
「半神半聖亦半仙,全儒全道是全賢,腦中經書藏萬卷,掌握文武半邊天」
用台語唸的喔!wei的台語可是超級流利的,這詩文難不倒她。

爸爸曾說布袋戲說得都是不入流的台語,其實我覺得不會啊,我不知道他看到的是哪一段,因為就我所看到的,我總覺得編劇都好厲害,可以把台語講的這麼文言文,這麼有fu,尤其是每個人物出場的詩號,真是發揮到淋漓盡致,雖然我不愛看啦!但我還蠻欣賞其編劇的造詣,涉獵之廣泛。


店裏會有很多尊戲偶,每尊都刻的超精細,價值不斐,小黑就看看過過癮也不錯,wei看布袋戲時總覺得裏面有一個人,不然怎麼會行動自如



背景是Q版的布袋戲,但是我的兩個寶貝還是最Q的啦~



傳藝裏的糖葫蘆,30元,雖然是遊玩的地方,這種東西也沒有比外面貴



傳藝的街道做的就跟老街一樣,今天無意聽到在幫別人解說的員工,才知道這些建築都是有用意的,像左邊那個上面還有一根粗粗的大原木,是以前為了要吊東西特別做的,至於要吊什麼東西,沒聽到;最右邊的圖是每個店家前面舖的地磚,就是送往迎來的意思,客人川流不息,原來是這個意思喔!沒講解還真的不知道。



除了遊玩的傳統店面,還有自然景觀,這也是我們愛來的原因,空氣清新視野瞭闊



兩小都玩得超開心,wei就一路一直吹著泡泡,shiuan一路不吵不鬧,非常配合



就在這裏耗了一下午,超悠閒的午後時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