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弟弟屁股在大便上

打完預防針回家,我跟wei還有shiuan先回家,小黑去停車,結果我把shiuan放在螃蟹車裏的時候,就聽到噗的一聲,接著就聞到臭味,我就知道,shiuan嗯嗯了。
我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把他抱到床上,墊上大紙巾,這時候有個可以幫忙的小姐姐真不錯,我使喚著wei去拿濕紙巾、衛生紙,請她乖乖坐在旁邊等我處理好弟弟再幫她洗澡,就看wei真的很著急的,跑這拿衛生紙、跑那拿濕紙巾,然後就乖乖坐著嘴巴還發出「恩~~~恩~~~」的聲音,幫弟弟加油拉便便。

因為shiuan感冒稍好,便便還有點小拉的狀況,所以整個屁股都是塞,有經驗的媽咪都知道,手沾到大便是難免的,如果他再噴尿就更狼狽了,我雙手固定著shiuan,怕他翻來翻去,他現在很會動,有時還必需手腳並用,才能幫他換尿布,我怕我一離手去拿尿布,他就翻過身來,然後我的床單就毁了,我就又想到了我的小幫手,用很急切的語氣跟wei說「wei,快點,幫媽咪拿個尿布來,媽咪不能放手,不然弟弟大便會掉出來」

wei就又慌慌張張的跑去拿尿布,她真是配合我的急切,但是不幸的是,尿布是新拆開的,要抽一個出來要用很大的力氣,她努力了半天還是沒有辦法,就跟我說「媽咪,這個好緊,我拿不出來」,然後,我們三個就這樣晾在那邊,一個屁股有大便被我控制在床上,一個努力抓好大便小孩的雙腳不讓他亂動,一個在旁邊著急的看著。

然後小黑回來了,我聽到開門的聲音真覺得救星來了,大叫「爸比,快幫我拿尿布來」,接著wei就衝到房間門口用非常迫切的口氣而且一連串的說「爸比,你快來幫媽咪拿尿布,因為媽咪抓著弟弟沒辦法動,她不能去拿,她去拿弟弟就會掉下來,然後媽咪叫我去拿,可是那個又太緊了,那我這麼小只有5歲而已,沒有這麼多力氣,所以我拿不出來,所以現在弟弟屁股還在大便上面,你趕快去幫媽咪拿尿布,快」

我聽完wei講完這一串,已經笑到快不行了,小黑說「妳講的好複雜」,不過她敍述的還真詳細,而且一連串都沒間斷,她想在短時間內把情況讓爸爸了解,同時也要把事情解釋清楚,也反應了她個性謹慎的一面,真的是可愛的小姐姐,感覺比我還緊張。


shiuan雖然屁股還在大便上,還是很開心的啦,我就這樣抓著他的腳晾他的小屁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