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媽媽生病了

才稍微輕鬆覺得兩小的感冒都已進尾聲,愈來愈好轉了,所以1/13下午就跟東相約去小晃放鬆一下心情,誰知到了三四點時卻覺得全身都不對勁,肌肉酸痛,全身沒力,心想不會是換我要生病了吧!
call了小黑,雖了人在新光三越而已,實在覺得沒力走到捷運站,所以就請小黑來接我,猛然一直覺得全身發冷,慘了,真的要燒起來了吧!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裏,縮在棉被裏還是一直發冷又胃痛,我心想兩小今晚是不是不能回來了,就這樣一直到八點多,小黑回家時我量了一下體溫~38.9度,就去長庚掛急診了,然後兩小也安排一下,wei又要去中和住幾天了,到了長庚已經到39.9度,做了快篩、做了尿液檢測,都沒有問題,但我的胃好像怪怪的,反胃不停,是什麼病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開了消炎藥和止吐的藥,回家了。

wei知道自己要去中和,開始哭鬧不停,吵著要留在這裏,我用電話安撫了好一陣子才肯出門。
wei說「我想要留在這裏,我要跟弟弟一起留在這裏」嚎啕大哭~~~
我說「弟弟在二樓阿媽那裏,也沒有跟媽咪睡」
wei說「那我也要在二樓阿媽那裏,我要留在這裏嘛」
我說「媽咪發燒會傳染,二樓阿媽那裏沒有那麼多地方睡」
wei說「我可以睡沙發,我想要跟弟弟一起留在這裏嘛,我會戴口罩啊」聽到這邊真是心酸酸
我說「你乖乖去,回來媽咪帶你去買芭比娃娃」因為之前吵著要買,犯了錯不讓她買,所以只好又搬出來希望她能乖乖出門
wei說「不是說都不能買,為什麼現在又可以買了,不管,我要住在這邊」
我說「你要乖乖,媽咪生病才會趕快好,趕快去接你」
wei說「我要媽咪嘛,我要跟妳睡嘛」厚~~真的是十八相送,雖然是用電話十八相送,我還是心很酸,更氣自己生什麼病

那天從長庚回來後,仍然全身沒力,吃了藥就睡了,但心裏仍掛念著兩小,不知wei還有沒有番著要找我,不知shiuan有沒有乖乖睡覺,我也不敢打電話給wei,怕她聽到聲音又哭著不肯掛電話。

1/14整天待在家裏,是退燒了,但仍全身無力,還是想念兩小,二樓阿媽說shiuan已經會想家了,覺得晚上到了就是我們要抱他回家,所以時間到了就會開始番,開始吵鬧,晚上只有我跟小黑在家,感覺冷冷清清,雖然有時覺得兩小都不在也有難得的清靜,但是因為生病而得來的清靜卻讓我覺得無奈,還是有小孩吵鬧的家才像是我們住的地方。

姐姐說wei問她「你妹妹生病你會不會覺得難過」
姐姐說「會啊,那你咧」
wei說「為什麼要難過」
但姐姐說,其實wei很擔心,一直唸著要媽咪去找她,如果不是因為我生病要她去中和住的話,是不會這樣哭鬧的。

想起wei平常抱著我秀秀的模樣,我知道她一定會擔心我的,我也好想她喔!也好想抱抱shiuan。因為生病真的是勞師動眾,這邊阿公阿媽本來晚上可以休息,現在連晚上也要照顧shiuan;姑姑也要幫忙餵shiuan吃藥;中和那邊為了不讓wei哭鬧找媽媽,爸爸媽媽都好好陪著她,姐姐也特地回去陪wei睡覺;明天聽說爸爸要吃喜酒,姐姐要吃尾牙,姐姐還交待paul要早點回去陪wei玩。真的是對不起大家,因為我一個人生病,好像搞得全部的人都要幫忙照顧兩小,小黑也要公司家裏這樣奔波,我心裏是覺得非常不好意思。

擁有這些關心我的家人,真的是非常幸福,一定一定要趕快好起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