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wei生日快樂-5歲~巧克力經典蛋糕


5歲了,回想當初生wei到現在已經5年了,現在知道為什麼長輩們總愛說你們小時候總是怎樣怎樣,原來那記憶真的是難以抹滅,在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真正無條件愛一個人是這樣的,風花雪月都只是說說而已,好像在昨天,我才挨了一刀把她生出來,現在已經會抱著我秀秀我了。

生日這天我陪wei在家裏做她自己的生日蛋糕,這是我送她的生日禮物,總是抱怨我一直在做事都不好好陪她玩,今天就陪她玩個夠,我爬了幾個經常去的blog,在巫婆的魔杖找到了這個經典巧克力蛋糕的食譜,用到了巧克力磚的原料,巧克力味應該很濃郁,wei一定很愛。


以前熱愛西點的我,很久沒做這些東西了,家裏的用具還蠻齊全的,忙碌又是我偷懶的藉口,以後應該要好好利用



製作的過程我並不陌生,重點就是在蛋白的打發程度,如果打的好就成功8成了,看看專業的烤箱,我真的冷落它太久了,製作蛋糕其實是很有樂趣的,如果給我很多時間,下廚真的是我的興趣



從頭到尾wei都有自己動手做,從抹蛋糕模、打巧克力麵糊、打蛋白、到最後把麵糊倒入模子裏,一直問我「媽咪,可以吃了嗎」「媽咪,這看起來不像蛋糕」「蛋糕為什麼"勾勾"」
看到分好的蛋黃說「這是湯圓喔」「我們要加湯圓喔」
看到流下來的蛋白說「媽咪,這好像我剛剛的鼻涕」
最後要放進烤箱時說「這樣就會變成我們吃的蛋糕了喔」跟我蹲在烤箱前面興奮的看它愈來愈脹大

不過我覺得她最高興的就是,把沾滿巧克力麵糊的不锈鋼盆亂搞亂摸,而我都沒有阻止她,用手指在裏面畫畫,還想用舌頭去舔,因為可以亂搞,她笑得好開心



這是成品囉!烤的時候就有非常香濃的巧克力味,原食譜是55%的巧克力磚,但我用的是58%的巧克力磚,我覺得蛋白可以再打發一點,可能會更成功,但是吃起來真的蠻好吃的,不甜膩而滿嘴的巧克力香味,大家都說好吃,雖然不知是不是安慰我,下次可以再來做做餅乾囉!



5歲的生日多了一個小弟弟,我最最衷心希望的就是妳可以身體健康,不要再大病小病不斷,氣喘可以趕快好起來,寶貝,祝妳生日快樂喔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突然想起來,之前你是不是有次烤餅乾到捷智給大家吃?那時好像剛進不久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