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吳哥窟風味小吃


這家店其實有點像路邊攤的感覺,就在長春路及慶城街口,那裏有一排小吃店的其中一家,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家店,是因為之前來附近辦事情,辦完事情剛好是中午時分,想要覓食時經過這家店,光是"吳哥窟"這三個字就吸引了我,接著就看到裏面滿滿的人,外帶的人也在排隊,當時沒有時間等待就記起來了,想說下次有機會再來,今天中午請小黑載我到IKEA辦點事,辦完事差不多一點,小黑還記得這家店的盛況,就提議去那裏用餐。

看看店門口就是一般的小攤子,只是他寫上吳哥窟就特別引人注意,個人也很偏愛那酸酸甜甜辣辣的滋味,兩個攤子左邊是飯食,右邊以麵食為主。老闆真的是從柬埔寨來的姑娘,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,而且她說真的住在吳哥附近,想應該是嫁來台灣的新住民。


牆壁上貼了簡單的菜單還有餐點的圖片,時值下午一點的時分,仍然是坐滿了人,不過人潮已有稍微退去,不然我跟小黑怎麼會有位子,下圖是點飯都會有的附湯,用雞骨熬的雞湯



菜單也是麵食跟飯食分開的,還有一些小菜,價位都不高,他還寫外帶均便宜5元,只是不知是總價的5元,還是每一道都便宜5元



我們點的是海南雞飯跟椒麻雞飯,小黑只要看到類似白斬雞的菜類,大都無法抗拒,所以點了海南雞飯,我則是期待能吃到酥酥嫩嫩的椒麻雞



兩種雞肉淋的醬汁其實都一樣,配菜也都一樣,就是一個用炸的一個冷盤如此,椒麻雞沒有椒麻的感覺,可是醬汁很好吃,就是酸酸甜甜的滋味,雞肉都很嫩,很好吃



每到這種店我必點的春捲,老實說這家的炸春捲不是太好吃說,內餡感覺是芋泥,沒什麼肉餡,不過有另一種蔬菜春捲,看起來好像比較優,但我們已經來不及點了,下次如果再光顧,一定要吃吃看蔬菜春捲


菜單上還有其他九層塔碎肉、香茅排骨、涼捲雞絲、南洋爆蛋...等等,都是還想試試看的菜色,但是胃不夠大,等下次有經過時再來試試,帶回辦公室也不錯,還可以省5元。

吳哥窟風味小吃
0935102596
02-87704939
台北市長春路452號,慶城街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