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有姐弟真好

在生shiuan之前,常常猶豫該不該再生第二個,有時又覺得wei一個人很孤單,以後長大都沒有兄弟姐妹可以講話,有時又覺得我的耐性可以應付兩個小孩嗎!那我又有更多自己的時間要被剝奪了。
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是一種選擇,也像一種賭注,當初想為wei添一個弟弟或妹妹的念頭很強烈,希望她以後也能有個兄弟姐妹,像我有事可以找姐姐討論一樣,就這麼生了shiuan,自己的生活或將犧牲的時間就暫且抛之腦後,生了再來面對吧!想太多就什麼都不能做了。

shiuan出生之後也經過一陣手忙腳亂,但為時不長,現在我很高興能有兩個寶貝,也很慶興wei有個弟弟,因為我看到wei有弟弟是快樂的,shiuan只要聽到姐姐的聲音就笑了,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shiuan會搶玩具了,已經會跟wei坐著一起玩,拿到東西就想塞到嘴裏,但wei都會幫忙制止,還會一副小大人的口吻的斥責他,雖然shiuan多半都是呵~恩的回應,但是顯然的wei有了弟弟一起玩,分享的東西快樂加倍。



看到我常餵蘋果泥給shiuan,小姐姐也很認真的在磨泥,很認真的餵給shiuan,還很開心的跟我說「媽咪,我湯匙伸過去他嘴巴就會張開耶」,shiuan就像是wei的洋娃娃,她可以真的照顧他,樂在其中。



在車上我把shiuan放在wei腿上幫他換尿布,雖然位子擠了點,但相親相愛的程度加分,兩個一起吃一樣的餅乾,感覺特別好吃,看wei心滿意足的看著弟弟,shiuan乖乖躺著不亂動,以後難免會吵架,但要好好記得這樣的畫面。



shiuan長牙看到什麼都咬,坐在推車上也不安份,wei看到弟弟這樣也覺得可愛,頭就靠過去要跟他頂一頂。



shiuan還不懂為何會有泡泡吧!但wei堅持一定要站在旁邊吹給他看,弟弟也好奇,看著姐姐目不轉睛,做什麼都希望弟弟也看到。

有姐弟真好,希望他們以後都要互相幫助,一起長大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孩子真的需要有兄弟姊妹的陪伴,現在看著寶貝一個人玩~總覺得他太孤單,你的兩個寶貝年齡差蠻多的,姐姐感覺上很疼弟弟耶!一起吃餅乾那張照片拍得很溫馨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朋友最好還是要二個以上,否則長大之後他們有困難的話,當爸媽的又能幫他們多久,還是兄弟姐妹最親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