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IKEA ASPELUND三門衣櫃(補照片)


這衣櫃從決定到組裝好前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去年年底12月12日時就已決定要買這個衣櫃,是要放wei衣服的,自從shiuan出生後,真的衣服塞到沒地方放,要找一件衣服要翻好久,畢竟一家四口全都共用一個衣櫃一個斗櫃是太擠了,還有穿不下的、人家送的,所以就想要買個衣櫃放在空的房間,以後就專給wei用就好了,IKEA的設計我還蠻喜歡的,逛了一圈後選定了這個,價錢是7995台幣,還算可以接受,比起組合式的上萬元,價錢已經很具親和力了,太便宜的感覺又很兩光,隨時都會倒下來,看來看去就是這個外觀典雅,價錢又實惠。

結果當時缺貨,果然經濟又實惠的產品大家都要,登記了貨到通知,我打了幾通電話去IKEA的客服,一直說不知道船期是何時,可能還要兩三個月,我有點昏倒的感覺,幾度想要放棄改去文昌街看看,就在一月初的時候來電說到貨了,我和小黑興奮的去付了錢,然後過兩天取貨,但是我們的小車子好像放不下耶~~外包裝長度180cm、寬度54cm,小黑又請他弟弟跟朋友借了貨車,然後找了一天上班天,小黑與他弟弟去取貨搬回我們家五樓,我們家是舊公寓沒有電梯的,辛苦了小黑跟弟弟當了搬運工,那衣櫃真的很重,搬回家放在地上,我想要稍微移動一下,卻是一動也不動,手還給他扭到了~~


無論如何,經過了這麼久時間還耗費了一些人力,總算把東西搬回家了,可是當我拿出說明書看完組裝程序後,我就打消了自己組裝的念頭,馬上打電話去IKEA詢問組裝服務,因為實在是太耗費時間的一項工作,我跟小黑聯手可能要花上一兩天可能才有辦法完成,那如果再加上兩小在旁邊亂,這組裝工作應該就是一直被打斷,再花個一兩個禮拜才能完成,如果到時組裝到一半才請IKEA派師傅來,那我們付的組裝費就了到,那如果一直放個半完成的衣櫃在地上,看了又覺得心煩,所以了解完組裝費只要商品訂價的6.5%,不足400以400元計算,我就決定請他們來安裝了。

幾番折騰,終於到了要安裝的日子了,那幾片板子在地上已經躺了好久,wei不只一次的說「啊怎麼還不裝,放在那邊要幹麻」她都不知道這其中的複雜啊~~我跟IKEA約好下午四點前來安裝,就將將好在三點五十快四的時候,人來了!開始幹活。


由於我帶wei去上畫畫課,回來後又忙著作晚餐,所以照片全都是小黑拍的,過程我也沒有仔細看到,只有中間偶爾走過來瞄個一兩眼,IKEA的安裝工作是外包的,所以這兩位是外面的師傅,他們說如果是外國人的話都是自己安裝,我心想外國人總是比較喜歡DIY,正有點慚愧自己的懶惰時,師傅就說「阿斗仔的組裝費是商品的27%,我們台灣是6.5%,要是你是阿斗仔,你要不要自己裝」原來如此~~我馬上把那一點點的慚愧抛之腦後,人家愛DIY也是不得已的啊,還是台灣好。

小黑說師傅剛開始在搬板子的時候,不小心碰的一聲很大聲,把坐在房間門口的shiuan嚇哭了,師傅心裏覺得過意不去,嘴巴唸說聽說網路上寫用低音頻率的聲音跟小孩講話,小孩會覺得安心,所以他就試著用低音頻率跟shiuan講話,結果shiuan還是一直哭,師傅你也不要這麼搞笑吧!


聽說板子上還貼有made in Italy的貼紙,小黑問師傅這是真的義大利做的嗎,師傅說真的啊,沒想到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,買到了義大利做的衣櫃,而且才七千多元,也是進口家俱耶~~但貼紙小黑沒照到,我也沒時間仔細找到底貼在哪,因為~~他不太會用相機說(昏倒)。

終於,衣櫃搞定了,IKEA的組裝服務還不錯,師傅安裝完後還把垃圾整理好,本來還想幫忙整理軟墊,是我說不用了,中間的過程也都蠻用心的,我請他們貼上腳墊,很配合的幫我貼上好幾個,小黑跟他說擺的位子錯了又請他們搬到另外一頭,也都說沒關係再搬到另外一面,這次雖然花費的時間久了一點,但是成品還挺滿意的。

接下來就是我要勤勞一點,好好把衣服整理一下囉!


找到義大利製的貼紙了~~



成品跟內分格的照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