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

直排輪-大安森林公園-1


話說上次已經讓wei試上了一次室內的直排輪教學,但是小黑不滿意,他覺得運動就該在戶外,吹著冷氣不健康,如果有病毒也容易傳染,所以我們這禮拜就到大安森林公園選了一家,讓wei真的開始上課,也真的擁有自己的直排輪鞋子。

大安有三家在賣直排輪,都在溜冰場旁,我們經過考慮後,選了一家教學時間最長,教練看起來最專業,上課內容也有明確分級的,當然價錢我想也是最貴的。但照例我們還是先試穿鞋子看看,wei一穿上鞋子就不肯脫掉了,我是跟她溝通好久才讓她脫掉鞋子去別家看看,她一直說不要再試溜了不要再試溜了,她要真的上課,我也知道,但好歹也讓我們比較一下,小妞深怕又只是試試看而已,一再保證真的會讓她上課才肯脫掉鞋子。

決定了"神奇溜冰隊"後,我們先繳了訂金500元,借了鞋子小妞就開始正式上課了,剛開始就先在草地練習,所有初學者都在草地開始他們的第一次,看到一堆蘿蔔頭搖搖擺擺的穿著厚重的直排輪,其實還蠻可愛的,wei剛開始還不太進入狀況,都沒有跟著教練做動作,看了幾次後終於慢慢的開始跟著做了,還不時的回過頭跟我微笑,要我跟小黑一定都要在附近看她學習。


坐在草地上練習如何站起來,今天的鞋子裝備都是借的,wei動作做的不錯,平衡感感覺也不錯,進步很快。


左腳右腳抬起來走,鞋子很重,我看他們都抬的很吃力,有沒有興趣溜了十分鐘後就看得出來了,已經有些小朋友因為鞋子太重抬不起來,吵著說不要溜了。


草地練習一陣子後,會帶到柏油路上,腳彎彎手摸膝蓋慢慢前進,非常短的一段路而已,但初學者很容易跌倒,這些小朋友都很勇敢,跌倒爬起來繼續,wei當然也不例外,跌倒她還是臉上掛著笑容。

休息時間,我問wei好不好玩,她說好好玩,她要繼續學,這天(星期六)我們從二點半開始上課,一直到五點了wei還不願意走,直說她想再玩再溜,好說歹說也答應她說星期天再來溜,才答應離開的。

星期天一早十一點就到了,把錢繳清買了鞋子,有粉紅色跟黑色兩款,我選了黑色,一來想說黑色比較不容易髒,一來心裏想著等shiuan長大應該可以再穿吧!一雙那麼貴,可要好好利用才划算。

我告訴小妞說,這真的是你自己的鞋子了,她可是開心的不得了,一直跟我確認,這真的是我的嗎,我可以帶回家了嗎,是啊,是你夢魅以求的直排輪溜冰鞋,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幸福,其實我也好想溜溜看,我跟小黑吵說我也想買一雙,小黑雖然都說可以,可是兩雙買下來十張小朋友就飛走了,我只好再忍忍。


黑色的鞋子搭配黑色的護具,比粉紅色帥氣多了,運動就要這麼酷啊!這天(星期天)我們是早上十一點就來了喔,裝備穿一穿大概十一點半開始溜,一直到中午了wei也不肯休息吃飯,她的進度也算快的,昨天還在草地,今天就可以在溜冰場裏像螃蟹走似的溜一圈了,中午還是小黑去附近買來公園解決的,如果我都不叫小妞來吃飯,她可以就這樣一圈又一圈的溜下去,一直到下午四點,我看小妞腳已經沒什麼力氣抬起來了,還是不肯回家啊!



她對於熱衷的事情也太執著了,也是一樣好說歹說的把她帶回家,晚上問她腳酸不酸,她說完全沒有感覺,還直問什麼時候要再去溜冰,但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一上床馬上就入睡了,還是累了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看來你女兒學習力很強,對有興趣的事也很有恆心毅力,不錯不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^^ 小姐姐很厲害耶~~~
    小圈每次見到有小朋友溜直排輪都一直大叫耶...

    呵呵~瑋愛運動很好喔...這樣才會變得更健康喔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