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wei直排輪-1


wei開始學直排輪了。

這是wei一直吵著要學的東西,接連帶她去國父紀念館、大安森林公園試溜過,小妞一直說她真的要學,但我們卻一直沒有付錢,因為覺得國父紀念館的空間太小─只能在廣場旁的小走道練習,又覺得大安森林公園時間地點都不太配合,帶她去的時間可能只有星期六或曰,但總覺得我們不可能每個禮拜都到大安森林公園去,雖然這兩個地方都是買鞋就送課程,但其實送的也是簡單的課程,就教到你會溜而已。

這事一直被擔擱下來,而且天氣也一直不穩定,直到這陣子,wei又不停的提醒我「媽咪,不是說要帶我去學直排輪」「媽咪,你有沒有幫我找直排輪的課」「媽咪,你真的要帶我去上,我不要試溜而已」「媽咪,你都不守信用,怎麼這麼久還沒帶我去上課」「媽咪,我真的想學啊」,我知道我很不積極,答應小孩的事不能食言,終於,找到了家裏附近的課程,走路就可以到了,固定每個星期三上一個鐘頭的課,今天就先繳了一堂課的錢去試上。

wei一聽到是試上的,就又說了「我不要試上,我們已經試上很多次了」,只好跟她說先跟教練借鞋子,妳如果說下次還要來,我們就正式上課。

這個場地是室內的,我們跟教練借了鞋子跟護具,開始上課時wei站在軟墊上,怯怯的不太敢跨步,慢慢的接受教練的指令,慢慢的踏出來,可以在墊子上走路了,練習一陣子後,教練就把墊子拉遠了,空出木地板的距離,再叫wei也是左右左右的走過去,輪子碰到木地板就不受控制,小妞摔了不下十來次,但是我看她每次摔都還很開心,再來兩個墊子的距離愈來愈遠,wei可以走的距離也愈來愈遠,本來摔倒都不知道怎麼爬起來,現在就會自己用腳撐起來了。



真的愈來愈厲害,從頭到尾表情都很專注,跌倒也不怕再站起來再繼續練習,還猛回頭對著我笑,我知道只要是小妞真正喜愛的事情,真的可以埋頭苦幹,我現在就在她臉上看到了這種表情,跟畫畫時一樣的表情,我知道她真的很有興趣。



所以wei要學的課程又多了一個,就是直排輪,也算是一種運動,希望可以強身健體,這也意味著,我們要更努力賺錢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