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家庭主婦三日


上禮拜我幾乎沒上班,都在家裏陪伴兩小,因為阿媽有事去鄉下了,之前不是沒在家裏顧過小孩,只是都大概一天而已,這次連續顧了三天,真的再一次發現自己沒辦法一直待在家做專職媽媽,好多朋友都說叫我乾脆專心在家帶小孩好了,但我真的沒耐心,一些自己的時間,一些陪伴小孩的時間,這樣對我來說剛剛好。

其實我一直覺得家庭主婦比上班要辛苦多了,男人真的不要太期望當了媽的女人要有什麼氣質,要動作快、要嗓門大、要力氣大、要手腳併用,你還期望幫你顧好家庭的女人會有什麼氣質溫柔,應該要好好感謝她原來這麼強悍、這麼能幹。不過我不是能幹的女人啦,因為我沒辦法一直當家庭主婦。

兩小相差了四歲,一個可以乖乖坐下玩積木看書,一個是時時刻刻都想爬想站,正處在危險時期,我就每天帶他們到最空曠的房間,一個玩積木,一個爬爬爬,但shiuan常想去摸摸姐姐疊好的積木(然後就推倒了),或者爬到姐姐的身上(姐姐正在喝水),或者又想去扯一下姐姐正在看的書(然後就扯破了),wei雖然疼弟弟,也不堪其擾,偶爾也會有推擠的畫面出現,。




積木真是一個很棒的玩具,wei這幾天用積木做了好多東西,摩托車、恐龍、房子、浴缸等等,全都是她自己想自己做,還叫我一定要照相,因為shiuan隨時爬過來作品就毁了。




shiuan就是停不下來,玩東西不到五分鐘就想換一樣,最糟糕的是一直要爬去玩插頭,wei這頭一邊叫我看她做的東西,一下爬到我身上抱抱,一下又要我背她,這頭我也要看著shiuan,動作超迅速的他,常常我就一回頭,他就爬到門邊了。


講故事時間是wei最愛的,她可以一本講過一本,再一本看過一本,shiuan則是書拿起來就往嘴裏放,我在講的時候就看到一個小子肥肥小手不停的伸過來,差點把書扯爛,然後就可以聽到wei大聲說「shiuan皮,不要再亂了」,不會也遺傳到為娘的沒耐性吧!

反正終於三天的家庭主婦日結束,我的耐性比剛當媽媽的時候好多了,也是需要磨練的說,雖然有兩小在亂,也是每天都煮飯說,愈來愈佩服我自己了,雖然很多人都比我厲害啦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