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

姨丈要去大陸出差了


wei跟shiuan的姨丈要去大陸出差了,這一去要到年底才會回來,等他回來的時候,wei都快六歲了,shiuan都會走路了,時間的流逝看小孩子的成長最有感覺,wei每次回中和,都纏著姨丈叫他起飛,就是wei坐在小椅子上,然後姨丈抱著椅子飛來飛去;姨丈有時也會唸故事給wei聽,幫wei找些卡通cd,在我看來,姨丈對小孩子是很有耐心的。

我告訴wei姨丈要去大陸了,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。
我說「我們以後回中和,姨丈就不在中和了」
wei說「那姨丈要多久才會回來」
我說「要很久很久,等你快要六歲生日的時候才會回來」
wei說「那我們要回幾次中和姨丈才會回來」
我說「要很多很多次」
wei說「要不要100次」
我說「可能要喔」
小妞突然安靜的不說話了,低著頭玩手指頭,我就去收桌子,過了一會兒,小妞跑過來我耳邊說
「媽咪,我希望姨丈趕快回來」

小妞心裏可能不太了解到六歲生日要多久,但是覺得100次要很久,畫了一張小卡片說要送給姨丈,姨丈有所以阿姨也要有,就畫了兩張。藍色的是給阿姨的,綠色的是給姨丈的,都是愛心為主題,還有另一張小紙條,也是愛心愛心。


紙的背後也是愛心愛心加蝸牛,很可愛的想法,我問她為什麼要畫蝸牛,她說因為可愛,反正就是送出很多愛心就是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嗚~我哭點越來越低..
    看小姐姐那麼貼心...
    那句:我希望姨丈快回來...
    竟然感動到不行....

    哇~~~不管啦人家也想要一個女兒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