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怪獸世界


常常在照顧shiuan的時候,就會忽略了wei,這點我對她覺得非常抱歉,雖然多了一個弟弟為她的生活添加了一些樂趣,但也剝奪了一些爸爸媽媽的時間,小妞卻非常懂事,從來不跟我抱怨我在顧弟弟都不顧她,需要幫忙時她也都很樂意的跑腿,雖然常常都是幫倒忙較多,但是對她這份心意真是點滴在心頭。小妞分的非常清楚,照顧弟弟而沒辦法理她不會生氣,但如果忙著做家事而不理她,就會說「妳都一直做事不陪我玩」,我聽了心酸酸,只好放下手邊工作,擠到她身邊去。

shiuan比姐姐小時候更愛哇哇叫,是假哭的那種哇哇叫,如果都不理他,到最後就會變成認真的在哭,漲紅滿臉,然後就滿頭大汗,不知是不是因為已經不是新手爸媽,我們都狠心的讓他一直哭,真的哭到聲嘶力竭的時候,才抱起來哄哄他。



晚上shiuan又在番了,大概是肚子餓了,因為小黑在洗手間,我泡ㄋㄟㄋㄟ,沒空理wei,她像突然想到什麼一下自言自語,跑到桌子前開始畫畫,待我忙完走過去,就看到了她所謂的「怪獸世界」。



她向我介紹的時候,每個怪獸都有自己的名字,不過我記不起來,因為都是小妞自己取的奇怪又繞口的名字,有好多隻腳的、也有毛很多的、還有一個眼睛的、其中還有一隻戴著眼鏡,怪獸世界裏還要有黃色的星星,有時wei的畫是真的不太按牌理出牌,這真的不是世故的大人可以畫的出來的東西,但是我看著畫心想,這才是她的世界,才是她現在應該有的想像力,希望她無限的想像力可以這樣一直保存下去,不要被長大後愈來愈多莫名的壓力磨損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