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畫不像的畫家-兒童巡迴畫展


wei的美術班舉辦畫展,「畫不像的畫展」就是兒童美展的主題,寄來的邀請卡上有一段話寫的很好「梵谷說:世界上只有一種人可以真的畫畫,我畫我所看到的,他們畫他們所想的」,說的就是小朋友的世界,雖然知道這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參展,還是得看看wei的作品被掛在壁上展覽的樣子,順便也看看其他小朋友的作品。

展館就在wei畫畫課的隔壁,就順道看看,我沒有拍很多其他小朋友的作品,想說如果就這麼貼上來,不知會不會侵犯到人家的智慧財產權,所以還是作罷,不過有的小朋友真的好厲害,好像被裱了框放到這裏,就覺得都與眾不同了,wei的畫畫課一直上下去是因為她愛上,是她的興趣,但看到別人的表現,難免也會希望自己的寶貝也是厲害的那個,但這念頭也沒有很強烈,只要她畫的快樂就好了。


這就是wei展出的魚版畫,我也蠻喜歡這幅畫的色調,老師們可能會說這用了什麼什麼技巧,但在我看來就只是wei隨意調出的色彩,小朋友的作品就是要純真不做作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