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媽媽發燒了


其實我感冒已經很久了,大概從10月底開始就有喉嚨痛的症狀,然後就咳嗽不停,戴口罩也戴了兩個禮拜,但是我也沒很認真的去看醫生,看了一次就又沒去,也不知道這次感冒就一直好不起來,算一算也兩個禮拜了,一直到我流了很多天的黃鼻涕才覺得應該好好去看個醫生了,不然家裏有兩個小小朋友傳染到就糟糕了,剛好決定明天要去看醫生的我,就在今天晚上發燒了。

晚上吃完晚餐就一直覺得不大對勁,手部的肌肉開始酸痛,根據以往的經驗我知道可能要發燒了,量了體溫是37.6度,這不太像是一般正常的體溫,晚上睡覺時我請老公帶著兩個小朋友睡在另一個房間,想說還是隔離一下比較好,半夜睡著睡著覺得很冷開始發抖,就是發燒之前的發冷,我整晚都沒睡,心裏在想該不會中獎了吧,得了H1N1,想到家裏還有兩個小孩,就擔心不已,就這樣一直熬到早上,量了體溫是38.5度,果然發燒了。

一早雖然非常疲累,精神不濟,還是起床把兩小安頓好,把wei帶去學校,我就去了附近的耳鼻喉科,醫生說我已經到了做快篩的標準了,好吧!那就做吧,醫生拿了一根棉花棒,伸入鼻腔非常內部採集檢體,就覺得有點難過,不過醫生動作很快,告訴我等待15分鐘,我問醫生這是直接知道是不是H1N1嗎,他說不是,只是篩檢是不是A型流感,而A型流感有百分之八~九十都是H1N1,我也只能乖乖等待,15分鐘過去後我看了結果,醫生說結果是陰性喔!

我心裏有點放心,但也不知道為何會發燒,而我的症狀跟H1N1實在也太像了,心裏OS說這檢查到底正不正確,就領了藥心裏七上八下的回家了。在家裏躺了一天,到了下午燒已經退了,回到正常的36.4度,才真的放下心來,畢竟退燒就代表有比較好了,本來想說叫老公今天同兩小去睡在阿媽家的,這才敢讓他們回來。

wei一回到家就衝來房間,可能是老公告訴她我不舒服,她就跑過來問我說:「媽咪,你有沒有比較好」,我說:「有」,她就說「要乖乖吃藥喔,你今天好好休息,我幫你照顧弟弟,我也會乖乖看書」聽到她這麼貼心,真是令我感動,然後就張羅著擺好枕頭叫我躺下,她就抱著弟弟在床上玩,我坐在床上看到兩個寶貝,真的感到欣慰,告訴自己身體要趕快好起來,要身體健康陪著他們長大。



後記:11/9一早看到蘋果日報的頭版,說有間耳鼻喉科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,看他藥品的照片跟我的藥還有點像咧;我看的也是耳鼻喉科喔,不過還是不一樣的藥啦,呵!

1 則留言:

  1. 當媽媽真的不能生病啊!
    很多小孩的事都會誤著,
    我最近也是,不過是咳嗽,
    應該在兩三天就會好了吧?!
    希望你也能健健康康的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