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Finger Paint-wei玩色彩


猶記得前幾次畫畫課,我跟另一個媽媽在看館方提供的幻燈片時,提到四五歲的小朋友喜愛線條畫,因為玩混色的機會不多,我看了之後也不了了之,並沒特別在意。兩天前,wei在玩具間翻到這個畫筆,這個畫筆買了一年了吧,當初在誠品買的,玩了一次就束之高閣,我也遺忘了它的存在,一直沒再拿出來,直到wei翻出來,她也還記得這個用手指畫圖的顏料,跟我說她想玩,就幫她穿了小圍裙,她就玩起色彩來了。

想到之前的幻燈片,小孩子的發展真的不需著急,時間到了她就會想做了,如果我那時強迫她學混色,說不定她會覺得壓力大而煩燥,但是也許是她想到上課老師說的,看到這個畫筆自己就想試試看。


顏料任意擠出來,看要什麼顏色,然後就隨心所慾的用手作畫,這顏料非常好洗,沾到衣服也不怕,產品的名稱就叫"Finger Paint",wei非常認真,她常常畫了些自己懂的圖,但是我不太懂,呵!她的腦子比較大,想得比我精采



她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裏,這就是她認真做事的表情,有沒有興趣一眼就能看穿,看著她和shiuan,我的心情就能得到抒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