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wei畫畫課-重疊、聚、散的觀念


看得出來嗎!左邊是一堆東西重疊在一起,右邊的東西就是散開的,這是wei教我看的,這堂課老師教小朋友知道重疊跟聚、散的觀念,用一些資源回收的素材粘在畫紙上再混色的塗上統一的色調,wei選的就是暖色調。

相較於前幾堂課,老師告訴我wei今天有很大的進步,不是在於畫畫的功力,而是在於應對進退方面,前幾堂課老師問問題時,wei總是不回答,我問她為何都不說話,她說因為害羞,所以常常讓老師不知該如何是好,針對這個問題,我回家後跟她說了好幾次,問她如果跟媽咪說話,結果媽咪都不回答那她會不會生氣,她說會,我說你都不講話老師也會很難過啊!她以為你都不喜歡她,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說給她聽,在上課之前又說了一次給她聽,要她勇敢的想做什麼就告訴老師,她跟我說好,就蹦蹦跳跳的進教室了。

上完課老師就告訴我wei今天好棒,要做什麼都有主動說,很清楚的回答老師的問題,也很謝謝老師在wei的面前稱讚她,所以她知道這樣做是好的,就會持續下去,wei似乎也很高興自己的改變獲得老師的讚美,回家的路上不停的說著上課老師問了什麼,她答了什麼,真的很棒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