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

wei第8次游泳課


幫wei買了一套新的泳裝,因為這幾堂課下來常常看她在池邊冷得發抖,前一次上課的時候才突然想到去買一件有袖子的泳裝吧!奇怪自己怎麼這麼慢才想到這個方法,所以上次上完課就馬上到附近的泳裝店買了這套泳裝,穿起來就像運動衣褲,但是就是泳衣的材質,這樣手臂肩膀少露很多出來,應該比較不會冷了。

這是她之前的泳裝,已經穿了二年多了,泳衣的伸縮性很大,其實還可以穿,但是看她冷的發抖的模樣,真的於心不忍


換成這件泳衣有沒有比較好呢?據我觀察是有的,不再像之前整個人一直抖一直抖,因為有時教練會要她爬上岸從池邊跳下去,這時她就站在岸邊不停的發抖,我知道她身上有水更容易發冷,今天站在池邊時,看到她明顯的不抖了,不能說完全不冷了,但是比之前好太多了。

已經第8堂課了,wei從剛開始的怕水,到現在已能很熟練的水母漂、手伸直在水中踢水前進,看她在水中靈活的模樣,我知道她已習慣在水裏活動自如,教練這堂課開始教換氣,她拿著浮板愈游愈遠,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換氣,還是有點協調不過來,頭抬起來吸氣的時候,腳就忘了踢水了,但是每每看她每一次的進步,我都在心裏暗暗喝采,驚訝她的潛能真是無限。

經過我一再交代,wei上課時也愈來愈專心了,但是前兩次上課時跟我反應她不想上了,她說上課時都要做好多動作,覺得累。我知道要一直在水裏面踢水是很累,但是為了她氣管好,起碼這十堂課也得上完啊!誰知道上一次上完課又告訴我,她覺得上游泳課其實蠻好玩的,我想也許是她學過了一個關卡,有了成就感,所以又有興趣起來了吧!

我告訴她游泳對她身體很好,我不知道她懂不懂,只是氣管過敏的她,我深怕她再像上次一樣因為感冒而差一點誘發氣喘,也只能希望她繼續堅持下去,每次上完課都鼓勵她比上次更棒了,鼓勵真的比斥責來得有用,她有了滿足感,也就期許下次會比這次更好。寶貝,媽咪不是要你當國手,只是要你身體健康而已,我們再一起加油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