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阿媽幫wei剪頭髮


還記得小時候,我跟姐姐的頭髮都是媽媽自己剪的,就是坐在這樣的凳子上,地板舖滿報紙,媽媽慢慢的幫我們把頭髮剪好。從我懂事時就知道媽媽非常節儉,可以自己來的事就不用花錢請別人做,她覺得我跟姐姐小朋友時,只是把頭髮剪齊也沒什麼困難的,所以都會幫我們剪頭髮,連爸爸的頭髮一直到現在,也都是媽媽在剃的,爸爸都不上理髮院的,龜毛的他大概也覺得外面的人都沒有媽媽幫他處理來的習慣,所以趁回娘家的時候,就請媽媽也幫wei剪掉愈來愈長的頭髮。

wei頭髮不多,感覺有那麼一點點自然捲,頭髮愈來愈長,每天早上我要幫她綁頭髮的時間也愈來愈不夠,洗頭時也愈來愈不方便,所以想想還是幫她修一修吧!



wei也乖乖的坐在子椅子上,記得小時候也是圍上這樣的圍巾,這條應該也是我以前用的那條吧,爸爸姐姐跟我都是圍同一條




我小時候就是用這把剪刀剪的,用了三四十年了,還是很利害,古董了耶!



姐姐拿了一個鏡子給wei照,說是這樣像在理髮院的感覺,wei也很關心自己被剪成什麼樣子,她可是愈來愈愛漂亮了



剪短了,也沒多短,就是到肩膀,這樣已經差很多了,我早上綁頭髮就節省很多時間,爸爸非常喜歡wei的新髮型,直說她剪這樣很可愛很好



臉上都是頭髮,媽媽用扉子粉幫wei抹一抹,說這樣才能把頭髮拍掉,記得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,剪完頭髮就是撒上扉子粉,wei是覺得很有趣,乖乖讓阿媽處置


後來發現wei的頭髮好像一邊長一邊短,媽媽的功力不如以前了喔!以前幫我剪頭髮的時候,媽媽的年紀就跟我現在差不多吧,不知不覺得我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,看著孩子漸漸長大,有時也會驚覺父母的年紀也愈來愈長,這就是人生無法避免的循環,不想感歎歲月如此無情,我只想珍惜幸福的當下,希望他們都健健康康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