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wei第二次游泳課

今天是第二次游泳課,比起前幾天的下雨,今天的天氣算是好些了,也是帶著滿心期待的wei出發去上游泳課了。
今天沒有照片,因為不想打擾wei上課,所以就不拿著相機在旁邊走來走去了,我們提早到了十分鐘,坐在池邊等著教練把前一個學生教完,我看到那個小男孩游得己經不錯了,但是游著游著卻哭了,教練看起來對他很嚴厲,我心裏難免擔心等會兒wei上課時會不會也是這麼嚴肅。

後來換到wei上課時,做暖身操時她就開始不專心了,教練不像上次那麼有親和力,也扳起臉孔要wei認真一點,下水之後就練習上次教的憋氣,wei其實不太熟練,也不是很配合,我知道wei其實還是怕水,所以有點抗拒,顧左右而言他的時候是在逃避,我看著她這樣心裏暗暗焦急,怕教練就開始對她兇起來了,結果看wei還是常常沒有按照教練的話完成動作時,教練就說了,30秒之內要完成,如果不行,我們今天就不要上課了,wei才加快了動作,看她有點害怕但又很努力的完成,我其實是有點於心不忍的,做媽媽的心情就是這麼複雜,明明知道不能去幫她,讓她自己成長,但在一旁觀察又心裏不捨。

今天教了在水裏扶著椅子爬行,還有基本的漂浮,教練還叫wei從池邊跳下水中,是在訓練wei的水性吧!wei從小就膽小,當遇到她不敢做的事時,就常常東張西望,當作沒聽到,自顧自的玩耍,我看見教練叫她在水裏扶著椅子爬行的時候,動作並不是太標準,也猶豫了許久,最後終於成功的完成動作,看著小小的身子在池邊準備跳水那種瑟縮害怕的樣子,真想把她抱著好好安慰,我知道她不敢,但是硬著頭皮還是跳了,一次又一次,動作愈來愈熟練,害怕似乎減少了一些,雖然不忍,但我知道我不能代替她學習,她必須自己經歷。

到最後wei已能練習在水上漂浮,雖然動作不甚標準,頭也常常抬起來,但是不斷的練習,一次比一次進步,上完課後,教練問我,她在家裏是不是也是不專心,我說是啊,教練說,下次可能會更嚴厲一點,這是在說給我聽的嗎,叫我要有心理準備,被嚴厲訓練可能比較難以接受的是我吧!wei也許就是更乖乖聽話而已,嚴厲是為了她好,畢竟學習游泳不是隨便玩玩水而已,不認真是會受傷的。

問wei下次還要不要來,她說要啊,她說她要在家練習憋氣一百次,下次來的時候讓教練嚇一跳,不知道她說真的還是假的,能努力練習是好的,但是上課更要好好認真聽教練的話啊,媽咪看妳上課不專心都好替妳擔心,如果看到妳被罵,那種想保護小孩的母性就會被激發出來,但又不能衝上去揍他,呵,要專心啊!寶貝,下次更加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